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备考 >高考地理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20高考地理答题规范

2020-06-24 15:17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高考地理答题规范

选择题的答题规范和技巧
1、审题干,找出题干中的关键词;看清题干表述。
2、审图和资料,审题干和图的结合,找出解题的有效信息。
3、在解连锁题时,往往第一题的解题最关键,若解答错误可能会影响到后续问题。相反,若在解答后续问题时感到无从下手时,则需反思第一步的选择是否有误。
简答题答题步骤和要求
1.认真审题审图
认真审题审图可防止答偏题,审文字题时要特别注意条件、中心词、关键的修饰语。审图时要注意看清图中所有信息,因为图中有可能就隐藏了应答出的知识点。
2.全面思考要回答的问题
地理事物或现象无论其成因或是影响、对策都多个方面的因素起作用,认真思考答题的各个方面,分出主次,并切记一定要将最重要的知识点写在最前面,抓住关键词,是答好简答题的保障。如题中要求分析原因的,就既要考虑自然原因,又要考虑人为原因;如题中要求分析对策的,则要对症下药。如要求对条件进行评价的,则注意既要讲有利条件,也要讲不利条件。
3.答题用地理专业术语且条理清楚、重点突出、简洁明了、字迹工整。
1.防止漏答,答题尽量少而精,但如果没有把握,可以适当多答。
2.是要掌握详细和模糊的技巧。
3.是要条理清楚,千万不要自始至终只有一个段落,必须分条分段,一个知识点一条。
提醒
1.考场小技巧。当你十分紧张时,深呼吸,数数;当你头脑中忽然一片空白时,看题目回想教材知识点;当你忽然忘记时,重新开始进入情境;当你无从下手时,看大的题目要求(大题干);当你把会的题目做完时,先检查,确保正答率,再去冲刺难题。
2.不要顾及别人的答题状况。每个人的学习程度和目标要求不同,在考场上做到旁若无人对正常发挥很重要。拿选择题来说基础很好的同学能在40分钟内完成并且确保90%以上的正答率;可是对那些要冲刺才能考入本科的同学用一个小时完成也是可以的,因为确保正答率比做题速度更加重要。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