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高考复读涨 58 分激动尖叫,高考失利你会选择复读吗?

2021-09-24 10:30

来源:

作者:

6月24日,在陕西西安地区, 一位网友记录下了一名复读生查完高考成绩激动的尖叫的一段视频。

该视频的主人公曹雨阳表示自己是文科复读生 ,对于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所以选择了复读,成绩提升了几十来分,查完成绩激动得叫出了声。


曹雨阳表示自己是文科生,去年高考的时候考了469分不是很满意自己的成绩,选择了复读这条路。

本来因为今年高考一卷二卷合并,没有什么信心,出乎意料的是结果今年考了527分 ,一年涨了58分 太过激动,没有忍住。

一声呐喊惊艳四座,表示终于熬出来了,一年的努力算是没有白费的,激动地梨花带雨地给家人报备成绩,喜极而泣!


统计数据显示,2020 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 1071 万,复读人数达到 187.1 万,占据总考生人生的 17%。

大量战力突出的高复生的加入,让本就激烈的考场竞争变得愈发白热化。

”高三打基础,高四九八五。”曾经的笑谈,如今常闻于耳畔。

但逆袭的神话,并非人人皆可触及。花费一年的时间,换来成败未知的收益,这是一件有风险的投资。

陷入纠结的你,首先需要考虑一个问题:
你,是否适合复读?

1

明确自身,你究竟适不适合复读






有明确目标却失之交臂,决心再战的

渴望成功的你,非985、211、「双一流」不上,非北京、上海、广州不去。

但考完试后,你对结果心存不甘,很想通过一年的努力拼搏,考上理想的大学。

这样的你,建议复读。



发挥失常或意外状况,遗憾失利的

勤奋求学的你,平时基础扎实,成绩优异,综合水平颇受认可。


但你在考试时却因为生理和心理等原因导致发挥失常,并希望通过适当的考试心理调节,再战一年,考出应有水平。


这样的你,建议复读。


准备不足,偏科严重的

浑噩度日的你,平时不爱学习,偏科十分严重,平时也未能重点攻差科。


你在经历过这次高考失利的打击之后,幡然醒悟,决心要好好为了自己的前途,再全身心投入地拼搏一次。


这样的你,建议复读。


有明确目标却失之交臂,决心再战的

平平淡淡的你,由于分数限制,收到了一张平平无奇的通知书。虽不尽如人意,但也顺利入学。

然而,入学后的你却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个专业,眼前的校园也不是自己想象的模样。你陷入了迷茫,毫无继续学习的动力。

这样的你,建议复读。


2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复读





做事没耐性的人


和一个浙传毕业的朋友聊天,问她当初咋学的,她说方法在其次,学习主要是在状态。

如何进入状态?首先要做的是定心。没有耐性的人,是定不了心的,前几天像打了鸡血似的加油干,没多久就又开始猫一天狗一天的人,干啥都不行,更别提学习了。


容易情绪化的人


经常会有考生抱怨,说努力了一个学期成绩还是看不到起色,什么信心都没了,学习也打不起精神来,净想着玩手机。


其实,成绩不理想时,有点小情绪是正常的。但有情绪不等同于情绪化。区分就在于——挫折过后,状态有没有被影响。


前面提到的考生,得知成绩不理想后,就开始自暴自弃不想学习,她的状态被影响了,所以她属于情绪化


如果你是个情绪化的人,说明你容易被挫折影响,而复读期间你会面临无数挫折...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