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21年高考分析-600分以上超35万人

2021-09-23 16:22

来源:

作者:

9月已经来临,各省市 2021年高考录取 也已落下帷幕,相信大家对于今年全国卷录取情况都非常关注,高分考生有多少?一起来看看吧~






2021各省高考高分段考生人数情况




以高考满分750分计算,一般600分以上即可被成为高分段考生。下面,统计了全国卷地区文科和理科600分至700分多个分数段累计考生人数:


01 全国甲卷


虽然考试院未公布700分以上考生的具体人数,但我们从已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全国甲卷的文科方面,云南的高分考生人数遥遥领先,600分以上各个分数段的考生人数都比另外三个省要多,其中,650分以上的考生有383人

此外,贵州也不甘示弱,每个分数段的考生人数紧紧追在云南之后,65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同样突破了300大关,达到349人,仅比云南少34人。

接下来,再看看理科的情况:与文科方面不同,云南理科失去了榜首的位置,四川以2万多的高分考生总人数位居第一,各个分数段的考生人数也是一枝独秀,比排名第二的云南多出将近2倍的人数,尤其是位于600分分数段的考生人数在4个地区中,仅有四川破万,达到20631人。

可见,四川理科学霸还是比较多的,考生在理科方面的优势会更明显一些。

02 全国乙卷


从全国乙卷的文科来看,河南和安徽的高分考生占比最大,65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都突破了300大关,分别有383人和353人,比并列第三名的江西和陕西都多出了2倍以上。

相较之下,青海、宁夏、甘肃、吉林的高分人数略显逊色,比其它省少了很多;其中青海601分以上的仅有37人,628分以上更是少之又少,接近个位数,仅11人。

而作为高考大省的河南和安徽省600分以上的考生却多达6000人以上,是青海的500-600倍。

宁夏、甘肃、吉林等地高分考生人数也较少,600以上的考生均为超过400人,这或与当地区域经济、教学资源、教育水平等方面基础较为薄弱,且考生基数也较少有关。

再来看看理科,与文科情况相似,以河南和安徽两个高考大省的高分考生人数最多,其600分以上考生均突破万人,不过相比起河南的2.5万人,安徽虽也有1.4万人,却有些势单力薄了。

乙卷11个省(区)中,仅有河南和陕西公布了7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人数,河南700分以上考生有68人,陕西有27人。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的高分考生人数之所以远超其它省份,最主要的原因是该省高考考生基数较为庞大,作为名副其实的高考大省,其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的考生多达79.07万人,若按比例计算,其文理科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人数也仅占全省报考人数的4.1%。





近2年各省市高考高分段考生人数对比



01 全国甲卷



2021年与2020年对比,从全国甲卷的文科整体数据来看,4个地区的高分人数都在增加。其中,广西的高分考生人数增加是最多的,其次是贵州。

统计到的3个分数段中,广西650分以上的高分段考生人数增幅最大,今年共有78人,是去年的3.25倍,也是唯一一个比去年多2倍人数的高分段。

另外要说的是,虽然广西整体的高分考生人数增幅最大,但在考生基数方面,广西是略显不足的。广西今年共计1733名高分考生,云南共有5721人,对比云南,广西高分总人数仅是其三分之一。

在理科方面,4个地区统计到的3个高分段中,仅有四川在690分高分段的考生人数呈上升趋势,其他三个地区的高分考生人数都在减少。

其中,云南减少的人数最多,其次是广西。两个地区今年的高分考生人数较之去年,今年的高分考生都少了将近两倍的数量。

01 全国乙卷


从全国乙卷统计到的数据看来,与去年对比,11个卷区在文科方面表现较好,每个高分段的考生人数有升有降,但在理科方面就不行了,11个卷区的高分考生人数竟都是下降的趋势。

单从文科数据方面看,河南、山西、江西、安徽四个卷区表现不错,又以安徽和江西为代表,这两个卷区的三个高分段考生人数都是去年的三倍。

理科方面,虽然河南今年减少的高分人数看起来是最多的,但其减少的人数占比却并不大,减少的人数不足五成。

与河南相反的是黑龙江,黑龙江今年的高分考生人数减少最多,与去年对比,今年的高分考生总人数连去年的三成都不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