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备考 >高考化学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15年江西省高考理综试卷解析(化学)

2015-06-09 14:16

来源:新东方南昌学校

作者:nc.xdf.cn

试卷整体分析

本套试卷整体难度不是很大,知识点覆盖的比较全面,符合大纲要求, 第7题有点新颖,但是不难,要看懂,不是常规的化学与生活的题目,第8题常规题目已经练了很多,学生不感到陌生,第9题考查的元素守恒,不难,第10题考查实验,都是平时练的题目,且C选项题源来自课本上,11题考查酸性条件下有机的燃料电池,第12题元素周期表,13题考查越弱越水解,强弱电解质的判断。整体来说选择题偏简单,不太新颖,选择题中有机化学考查的偏少,以往一般是2道选择题,今年虽然9题跟有机有点关系实际考查的是元素守恒。

大题26题实验是以草酸为载体的无机实验,考查的是草酸的分解,在化学实验教材P17有知识点的讲解,P73,2009年的重庆高考题的变形

27题流程题相对不是很难,平时练习比较多地方,酸浸效率,调节PH除杂,比较难的是最后一个方程式的书写,这部分是增大区分度的地方。

28考查了海水提碘,用二氧化锰做氧化剂在酸性条件下还原到Mn2+,Ksp,键能计算反应热,

第四问比较难,出题也比较巧妙,这部分是增大区分度的地方。

38有机选修这是四道大题相对来说较难的题目,主要难在没有给信息的提示,这道题上半部分是2011北京高考题的改编,来自于有机化学教材P119第8题。D的结构简式较难,其它同分异构体比较简单,还考查了有机合成,就是信息的迁移,考查的就比较灵活一点。

整体来说大题相对比较难一点,有些地方学生想不到,比如28题第四问和有机化学。整体拉大了化学的难度。有机和电化学考查的少一些,基本概念多了一些,说明整体趋势还是考查基础,但是又比较灵活一点。

知识点分布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