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备考 >高考生物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20高考生物答题规范

2020-06-24 12:00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高考生物答题规范

审题
提倡“勾勾划划,手眼脑齐动”,在题目中划出关键词,联系教材知识点,题目设问要求,分析问题,理清解题思路,找出答案。戒绝先入为主、想当然、惯性思维等不良习惯。
答案
选择题尽量使用排除法确定答案,对于拿不准的选项,注意:(1)相信第一印象;(2)带绝对意思的选项一般不对。
非选择题答案
1.尽量使用专业术语
2.首选教材原文,次用题目原文,最后自编语言
3.语句通顺,条理清楚,意思完整
4.一般应注意根据所给横线长短确定答案字数
5.答案应写在指定位置
6字迹清楚整齐,注意错别字
考试特别注意
1.先全面浏览试卷,对题目数量、难度心中有数
2.答题顺序从前到后,先易后难
3.碰到难题不纠缠,其它题目做完后再集中力量攻克之,以保证该拿的分数全部拿到
4.没有绝对的把握不要改变第一答案
提醒
高考是选拔人才的考试,试题就得有坡度,解析就应有层次。所以在试卷解析过程中应力求条理清晰,因果明了,有理有据有结果,充分展示其思维过程。这一点是我们学生最缺乏的,往往把计算论述题做成了填空题、选择题,以为有结果就会有高分。从历年阅卷情况看从来都是,分点、分步、分层给分,仅有正确结果肯定得不了高分,甚至不一定能得分。
按顺序做按分值做,前面的化学、生物在认真做,保证对的前提下,提高速度,以便留给物理时间思考最后,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
非选择题大约安排90~100分钟左右完成为宜。做题时,对容易题力求全对,中档题少丢或不丢分,五分钟找不到答题思路的难题可暂时放一放,不要耗费大量时间,以免影响做其他题。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