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备考 >高考语文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18年高考全国卷I作文:《写给未来2035的那个他​》的考点

2018-06-08 19:21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18年高考全国卷I作文:《写给未来2035的那个他》的考点

每年高考作文题都备受关注,今年也不例外。而当2018年广东高考作文题公之于众,很多人都为之叹服。客观而言,今年的广东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不偏不难不刁钻,但是要想写出彩,写出高分,却也不容易。它不但需要考生平时知识、语言能力的积累,更加重要的是,它还需要考生对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有准确的了解和把握,并且能够根据现在社会的发展对未来做出一番相对准确的预测。

今年的作文题目看似普通,其实充满了深意。因为通过这篇文章的完成,考生不但需要对数十年国家的发展进行回顾与梳理,而且需要寻找自己作为一名国家公民、一名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在整个时代中的准确定位。这也就是作文题目中提到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和机缘,使命与挑战”。所以每个人只有找到了这种定位,明白了自己的机遇和机缘在哪里,又应该承担的怎样的使命,面临怎样的挑战,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才能真正把这篇“千字文”写好,写得精彩,打动考官。

高考语文承担着更多的功能,而不仅仅只是测试考生的知识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要完成对其引导和启发的作用,而这一功能主要就由高考作文来承担。可以说,今年的广东高考作文,确实很好地完成了这样的任务,值得肯定与点赞。

(苑广阔)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