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备考 >高考语文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19南昌高考一模语文作文分析

2019-03-05 10:13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19南昌高考一模语文作文分析

2019年南昌高考一模于3月1日-2日进行,现将答案分享给大家,仅供参考~

南昌一模

题目分析

此题从同学们生活中熟悉的场景入手,围绕家人的议论进行设题,引导大家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感受。看似简单的题目背后,有着很多值得深思之处。
一、面对同一事件,不同人有着不同的看法
基于不同的人生经历、学习经历,不同的角色定位,不同人对待同一问题发表的见解与主张不能完全趋同,正如题中所述: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爷爷认为,下雪就放假,孩子不能接受风雨的磨砺,这是被惯坏的一代;妈妈认为,学校这么做是保护学生安全,属暖心之举动;爸爸却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时代已经进化到竞争无需用苦力的时候了,今天的孩子需要面对的绝不只是自然界风雨的考验。
而隐藏在背后的角色还有学校(老师)及学生,教师从对学生关心、保护学生安全的角度对雪后的休息进行了安排,而学生(小明)本身,也认为休息该是正常的,可以在家享受温暖。这些角色的背后,也有着相同或不同的观点和感受。
因而,你可以赞成题中某人的观点,也可以否定某人的观点,更可另立观点,但是要自圆其说,论述严谨。
二、不同的观点背后,都有理念或实践的支撑

序号 角色 观点 缘由 背景
1 爷爷 下雪不能放假 要接受风雨的洗礼 参加过自卫反击战
2 母亲 下雪可以放假 保护学生安全 母亲对于子女的关爱
3 父亲 下雪可以放假 竞争无需用苦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