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备考 >高考语文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19全国卷高考语文满分作文

2019-07-08 09:43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19全国卷高考语文满分作文
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卓越和伟大的民族,但这并不是她的终点,不是她最终的梦想,也不是我们最终的梦想,我们更要长久的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经艰难险阻,曾经她是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那片场所,曾经的她是帝国主义瓜分中国,是野心家争权夺势的赛场。
现在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社会,在同一平台上学习,安然的座在教室里读书,是因为无数爱国主义这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撒热血。
屈原投身汨罗江,岳飞精忠报国,闻一多拍案而起,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们都是有梦想的人,他们还为了这伟大而崇高的梦想矢志不渝的人,他们更是我们值得敬佩的有志有为之人,让我们也一起像他们一样,为了我们深爱的祖国,为民族的复兴做个有志青年吧!
大山的儿子林俊德埋名五十年,他是一位毕生为共和国铸造核盾牌的功勋科学家。在他生命接近死亡的时候,他戴着氧气面罩,身上插导输管,胃管,减压管。他仍在冲锋,鼠标在缓缓移动着,手在不停颤抖着,一旁的生命监护仪在不断警告,生命的数据在令人揪心的跳着,视线已渐渐的模糊,他却反复叮咛着需要交接的某项重大国防研究项目相关资料。在生命的最后一天,他强忍剧痛坚持伏案工作长达74小时。若与国相依,衣带渐宽终不怕,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中国有志知识分子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和忠诚之心的真实写照。值得我们敬仰,值得钦佩,值得我效仿。
热爱祖国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我们要为祖国的富强,繁荣而奋斗。
梁启超曾在散文《少年中国说》中提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胜于地球则国胜于地球。”作为现代青年的我们应抓紧时间学习,持之以恒,杨帆起航立志做个有志青年。
孔子日:“博学而笃志,切文而静思,仁在其中。”我们应谨记他的花,放飞梦想,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绝不能输在终点上,后天的努力可以你弥补先天的不足,把握现在的每一分钟,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只有这杨,我们才能拥有靓丽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活的梦想,坚持梦有多远,我们就会走多远,这就是我们现在应该立下的志向。
在这个信息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就应该拥有崇高的梦想,远大的抱负。现在国家大力推行科教兴国和新型农村建筑,这就需要大量有知识有文化的有志青年。投身于各个行业之中,发挥自己的所长,为中华民族更长久的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而奋斗。
我们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的梦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用热情拥抱未来,用青春谱写人生,用行动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