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招生院校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华中科技大学是哪几个学校合并的

2020-02-06 18:15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华中科技大学是哪几个学校合并的

合并前:华中理工大学 +同济医科大学 +武汉城市建设学院+科技部干部管理学院
主体:华中理工大学
1、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2、华中理工大学在合并前只能屈居四大工学院第二第三左右,2000年大学合并的时候,本来湖北省的意图是让同济医科大学和武汉大学合并的,同济医科大学的部分领导,为了逃避被合并的命运,提出了极为苛刻的条件:
(1)合并后的新大学必须改名;
(2)同济必须保持人事、管理、财务独立;
(3)必须保留同济医学院的品牌。
3、当时的武汉大学领导,面对如此苛刻的条件,自然没有答应。同济医科大学觉得只要坚持这几个条件,谁也不会和它合并。然而华中理工大学一口气全答应了同济医科大学的条件,如是便出现了“华中科技大学”。
4、在合并以后在地理位置不占优的条件下发展势头早已盖过曾经的四大工学院之首东南大学,而且如今的华中科技也具备了向同城的武大叫板的实力。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