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19年北京文综政治卷解析

2019-06-10 16:21

来源:

作者:

2019年北京文综政治卷解析
2019年北京高考政治试题彰显北京特色,强调综合性、开放性、选择性,注重核心素养的考查。试题注重承上启下,实现平稳过渡。
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
试题精心选择内涵丰富的时代素材,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参考例题
第30题以人大引入专业机构开展第三方执法评估、建立预算审查联系代表机制等创新工作的新举措为情境,引导学生感受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机和活力,感悟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坚定制度自信。
第28题,“骑着怪异飞行器的邮递员”这一异想天开的畅想变成“送货无人机”的现实,鼓励学生敢于梦想、乐于追梦、勤于圆梦,用青春的奋斗书写青春的中国。
坚持立德树人,突出政治意识
2019年北京高考政治试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贯穿全卷,发挥高考的育人功能。试题突出考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和公共参与等内容。
参考例题
第38题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通过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让学生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叙事中感受国家的发展变化,增强政治认同,提升“四个自信”。
第27题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各校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课程为话题,关注同学们在这些不一样的学习中所收获的成长,弘扬劳动精神,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正确价值观。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