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19年北京高考文科数学试卷分析

2019-06-10 17:09

来源:

作者:

2019年北京高考文科数学试卷分析
总体稳定,稳中有进
和2018年相比,多数试题的表达叙述和呈现形式基本不变。从试卷看文科选择题的前六道题,填空题的前五道题,解答题的前四道题都非常注重基础,有利于考生稳定心态,正常发挥。同时试题对高中数学课程的主干知识,如函数、导数与不等式、三角函数、数列、立体几何、解析几何、统计概率等内容,保持了较高比例的考查,保持文科试卷注重考查基础的特色。
注重基础,揭示本质
试卷在考查通性通法的基础上,注重对数学本质的考查,同时避开了模式化的思路,要求学生在对相关的数学概念理解的基础之上,选择恰当的方法解决问题。
参考例题
第(8)题要求考生针对选择题的特点,选择适当的解题方法和策略;再比如第(13)题题目设问开放,呈现形式新颖,突出考查了立体几何的有关性质;第(15)题考查正弦定理和余弦定理的应用,同时注重考查数学运算的素养;第(17)题考查概率统计的相关知识,其中第(Ⅲ)问结合古典概型考查概率的意义,考查了对于基本不等式的理解,体现统计思想。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