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什么是“新医科”?

2019-11-26 17:06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什么是“新医科”?
2019年4月,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发布“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主张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推动全国高校掀起一场“质量革命”。
新医科建设方面,主要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要求,提出了从治疗为主到兼具预防治疗、康养的生命健康全周期医学的新理念,开设了精准医学、转化医学、智能医学等新专业,批准了74家高校附属医院为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图片名称 74家高校附属医院名单
从上面的列表中可以看出,浙江大学有3所附属医院入选,是高校中入选数量最多的高校。另外,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七所高校各有两所附属医院入选。 全国综合指数较高的医院多为高校附属医院,随着高校与医院之间的协同合作增强,我国医学整体实力将有长远进步。
另外,多所高校同时推进新医科建设,代表高校有:
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年发布的招生简章,首次允许文科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4+4”硕博班项目。
2、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2018年成立医学部,与天津医科大学探索开展联合培养模式,开设全国首个智能方向医学类本科专业,并于当年招收首批本科生;同时筹备设立多个医学门类新学科和新专业,多角度构建人才培养“高地”。
3、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与沈阳军区总医院签署了共建协议,正式成立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探索医工结合培养“新医科”拔尖创新人才的新途径。据悉,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目前仅招收研究生及博士生。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