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20高考时间及相关事宜

2020-01-16 09:41

来源:高考直通车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高考时间及相关事宜

高考时间

1、2020高考时间确定为6月7-8日。
2、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
3、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相关注意事项

1、高考改革省份外语确定“一年两考”。
自2020年起,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试题实施外语“一年两考”的,第一次考试时间为1月8日,采用整套试题组织考试的(含听力部分和笔试部分),考试时间为9:00至11:00,听力测试应安排在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采用单独组织外语听力考试的(一套听力试题或两套不同的听力试题),考试时间为9:00开始,11:00前结束(考务实施细则另行通知)。第二次考试时间为6月8日(具体时间安排见第18条)。自命题省份可自行安排除6月8日考试之外的另一次考试时间。
2、严打高考移民
《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在当地参加高考。对于因特殊原因不符合流入地报考条件的考生,流入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要主动协调流出地予以稳妥解决,原则上回流出地参加高考。严厉打击“高考移民”,严格高中学籍管理,严禁空挂学籍、人籍分离、违规招生、违规借读等行为,切实维护高考招生秩序。
3、确定2020高考加分项
烈士子女等四类考生可加20分,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加10分。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教育部今年特别强调,各省份应精准确定加分资格条件,合理降低加分分值,所有高考加分项目及分值均不得用于不安排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的招生项目。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