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20高考考场座位安排

2020-06-22 16:23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高考考场座位安排

6月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其中明确提到:严格防疫措施,细化考点考场防疫举措。
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
针对今年考场的特殊安排,高考君给大家一一摘列出来,方便大家参考并提前做出相应准备。
1、备用考场的设置。要求原则上 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 不得少于3个点
原则上需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的时候,可以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2、考试前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
3、加强人员的卫生防护。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提前准备口罩,进入考场就座以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可以不戴口罩,口罩的情况,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是否佩戴,但是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隔离考场的考生和监考人员、工作人员需要穿戴工作服、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根据情况而定,必要的时候还要穿防护服
4、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出现了有学生发热、咳嗽等症状,需要启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从普通的考场 移到备用考场耽误的时间可以补回来
5、统筹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尽量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的考试环境。
6、考场降温和通风。要求对考场考点空调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清洁消毒,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须使用分体空调,也可以使用自然通风、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
7、同时,各个考场还会充分准备相应的防中暑、防腹泻等夏季常见病的药品和应急措施。

2020高考考场座位已确定

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消息,6月10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启动考场电脑编排程序,完成了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场的编排工作。
2020年甘肃省 共有15个考区,203个考点,7393个考场
据了解,2020年甘肃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63142人,除去省内外高职院校综合评价录取的23703人、中职生28114人、不参加高考的残障生80人、少年班招生2人,共有211243人( 含残疾考生单设考场9人)参与普通高考考场的编排。
考场编排工作遵循地域原则,四同原则和随机、即时原则,即:
地域原则:将考生安排在报名所在县区;
四同原则:同一考场内考生均为同民族试卷(今年有普通汉语卷、藏语卷、蒙语卷3种)、同一外语语种(今年有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5种)、同一科类(普通文史、艺术文、体育文、普通理工、艺术理、体育理6类);
随机、即时原则:在上述原则的基础上同一考区的考生考场号、座位号由电脑随机、即时产生,一旦产生立即拷贝封存,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纪委、省教育考试院监察室备份原始数据,杜绝人工干预。
青海省考试院曾透露过高考考场计算机编排流程:

高考座位安排


考场作为如何编排

各省(市/自治区)的考场编排一般遵循三大原则
地域原则:将考生安排在报名所在县区;
四同原则:同一考场内考生均为同一民族试卷(普通汉语卷、藏语卷、蒙语卷),同一外语语种(今年有英语、日语、德语、法语4种),同一科类(普通文史、艺术文、体育文、普通理工、艺术理、体育理6类);
随机、即时原则:在上述原则的基础上,同一考区的考生考场号、座位号由电脑随机、即时产生,一旦产生立即拷贝封存,纪检监察部门备份原始数据,杜绝人工干预。

考场作为如何编排


整个编排过程一般会在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纪委、省教育考试院纪委等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行,计算机操作程序以县区为单位,以每个考场30名考生为基本编排单元,按照考生报考的科类、外语语种等信息,自动生成考生所在的考点、考场以及座位号。
1、高考考场座位安排表在考场内公布,不会提前在网上公布。
2、考生进入考点后,会在考场门前张贴的座位安排表查到自己的考试座位。 
3、不同省份其编排顺序不一样,部分省市以下列方式编排座位。

考场编排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