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高考试卷能撕开?

2020-07-06 11:57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高考试卷能撕开?

高考试卷可以撕开吗?因为英语试卷要来回翻很麻烦。那在高考过程中可以撕开试卷吗?为什么考完试要上交试卷和草稿纸?具体解答如下

撕试卷算不算作弊?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摘录)里整理出以下重要内容,其中提到故意销毁试卷、答卷或者考试材料的,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后果是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不过这里面的销毁要比本文中提到的撕开严重得多。
而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前几天发布的2020年普通高考考生考试注意事项中也提到,答题卡不能折叠、撕破、穿孔,要保持答题卡清洁
建议在高考中最好还是不要自行撕开试卷,因为每个地方的规定和情况不同,有些地方允许撕有些地方则会当作作弊处理,而且高考试卷的排版一般也会比较适合大多数人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把更多的精力和注意力放到答题上面。如果觉得试卷的排版确实严重影响到自己的做题效率,可以在咨询考场的监考老师之后再决定,但是一定要确保自己的试卷已经全部上交。

避免泄题和作弊

考试开始30分钟后,如果真的有考生要求提前交卷,按规定是允许他交卷的,有的地方规定,提前交卷了也不能直接离开,会被带到专门的教室,有专人看管,不准玩手机和电子产品,考试结束后才能离开。
毕竟高考是影响孩子一辈子的重大考试,全社会都在关注,很多规定都是为了防患于未然的,普通情况下都是用不到的。
如果成绩不好的考生和外面的人串通,提前交卷,带走试卷或草稿纸,就会有泄题风险,如果外面的人再把答案传进考场,还会出现作弊事件。
每一次考试,监考老师就会把试卷连同草纸一并收走。这是害怕少数考生会把试卷内容抄写到草纸上,通过草纸带出考场。
还有一说,所有的草稿纸,需要查验是不是完整。倘若这缺一块,那缺一块,就得找那些残缺的部门,是不是成为小抄被递到别人的座位上了。
同时,一旦有什么举报、问题,考官及工作人员,可以核对你草稿纸上的笔迹,来确定你是不是有疑似抄袭行为,判定你是不是违反了考试纪律,是不是承认你的成绩合法有效。
高考是人生第一大考,对于考试的公平性,全国人们都一致推崇其权威。收取试卷和草稿纸,是高考组织实施工作中的一项严格要求,也是保障高考中杜绝抄袭的有力措施。

为了资源回收。

有些考试的考生动辄千万,考生素质有高有低。
如果试卷和草稿纸不进行回收,那么在考试后很可能会出现随意丢弃试卷的现象,偏激者还有可能当场撕毁。
试卷若被丢弃,不仅破坏环境,还将浪费资源。
参与考试的人数多,试卷数量大,回收的试卷还是可以进行废物再利用的,如果不回收的话则会是不小的浪费。
也有很多人认为,不发试卷和答题卡是为了避免考生在考试结束前自我评测时出现评分纠结和自我心理压抑,对之后的考试造成不良影响,严重者或产生危险性行为。
所以,把草稿纸和试卷留给监考老师收起来,是预防作弊最稳妥的办法。
高考,为了保证公平公正,绝对不允许有任何作弊行为和作弊风险。
任何有作弊风险的行为都会被扼杀在摇篮里,比如说草稿纸拿出考场以外就存在作弊的风险,这对其它考生是非常不公平的。
我国的保密等级分为绝密级,机密级,秘密级。以高考为例,启用前的高考试卷和考试结束前的高考试卷答案为绝密级,考试结束后的高考试卷答题纸为机密级,考试结束后的试卷和草稿纸为秘密级。
由此可见,试卷和草稿纸的回收工作也是十分重要的,绝不容含糊。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