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官宣:普高中考招生计划将减少!2021南昌中考难上加难?

2021-01-19 10:19

来源:

作者:

  【导读】12月2日,南昌市教育局印发《南昌市教育局关于报送2021年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做好特长生调整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城区普通高 (完)中学校(含省属事业单位办、市管民办学历教育高中学校)认真思考研究制定并上报 2021 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招生方案,并对普通高中特长生调整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01招生计划报送要求

  各学校根据师资配备、学校容量、发展规划及往年计划数、实际招生数、毕业生数等实际情况,并结合高考综合改革关于选课制、走班制的要求,认真填写并上报《南昌市 2021年市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申报表》。

  各高中学校申报招生计划数原则上不超过去年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数。

  02特长生调整要求

  1.计划控制原则:

  各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总招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 5%,且总招生人数不得超过 30 人。

  原已有特长生招生项目学校原则上不再新增特长生招生项目。

  2.项目控制原则:

  已有 5 所学校招收了特长生的特色项目原则上不予审批。

  3.城区统筹原则:

  南昌市教育局将从区域规划、特色打造和彰显等方面进行统筹,对已有特色项目进行整合优化,对不符合全市特色布局的申报原则上不予审批。

  03缩减普高招生计划是长期的形势

  为什么说中考越来越难,高中招生计划缩减是一个重要原因。从整体来看,今年总共缩减了近1000个招生计划,这是造成今年分数线上涨的重要推手。

  根据国家推进职普比政策,今后缩减普高招生计划、增加职高招生计划是长期的形势。

  而且今年但特长生招生计划也控制在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 5%,这就导致今年中考更是难上加难。

  04如何实现低分高进

  虽然明年将控制特长生招生计划,但这依然是中考中实现低分高进的一个途径。

  2020年特长生招生计划



  中学君汇总了今年各校艺术类特长生中考分数线,可以看出通过特长录取,分数线将降低几十到上百分不等,甚至有比统招线低128分的!

【结尾】所以,艺术特长录取绝对是一条中考捷径,孩子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家长一定要多多关注其他升学渠道!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