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今年高考204.82万人落榜?

2021-09-08 15:57

来源:

作者:

了解目前的高考形势,对于高三学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参考。2021高考报名人数多少?有多少考生落榜?各省本科的录取情况如何?

了解了2021高考大数据,你会明白你现在的位置在哪里,未来一年如果你想要考上理想大学,你需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高考大数据:各省报名人数变化趋势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1078万人,按照近四年全国高考总体录取率最高81%计算,今年高考招生人数是873.18万人左右,本科录取人数为485.1万人左右。

也就是说,今年将有592.9万考生无缘本科!204.82万考生连专科都上不了,直接落榜!

2010-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及录取情况汇总


从梳理各省的高考报名情况来看,2021年大部分省份高考报名人数较往年都有不同程度变化。

其中河南、广西、湖南、江西、四川、上海几个省份高考报名人数增长在2万以上;新疆、甘肃、黑龙江、山西几个省份的高考报名人数减少在1万以上。


考生人数增加的省份,从地域上看,涵盖了东中西部地区不同省份,既包括经济发达省份,也包括欠发达地区。

其中河南一个省,今年就增加了9.2万人,比全国增加人数都多。

2021年的本科录取情况


看完了各省的高考报名人数,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2021各省份的本科录取人数及录取率(预测):


让我们了解一下江西的录取情况:

截至8月4日,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四个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考生179512名,其中,文史类43721名,理工类110287名,艺术类20271名,体育类3458名,“三校生”本科文理类625名,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录取701名,保送生等其他特殊类型449名。

通过计算可得,今年的江西高考报名人数近49.5万人,本科录取率超过35%。

考上本科到底意味着什么


单靠1个本科学历,你已领先一半人

从上面2021年的高考数据,大家也可以看出来,考上大学并没有那么容易!人口越来越多,就业机会增长赶不上人口增长,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每1万人,有大学文化程度的只有893人。

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现役军人的人口中,具有大学(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口为119636790人。

即使在大家觉得“大专多如狗,本科遍地走”的现在,在全国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只占全国总人口的10%都不到;在中国拥有本科学历的人,10人里面还不到1个。

好的学历决定了你的生活状态

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好的家庭作为后盾,我们必须要努力地生活,那么拥有一个好的学历,是一个不错的敲门砖。

以2020年为例,高校应届毕业生达874万人,而酬薪是高校应届生择业考虑占据首位的因素,从国内智联招聘联合新东方在线发布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大专起薪4562元,本科起薪高达5102元,而硕士起薪达到了7337元。


2021年全国高校薪酬排行榜出炉 

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位列前十,其中985高校7所、211高校10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位列三甲,毕业生平均薪酬分别为10992元、10602元和10690元。


从目前的就业环境上来看,绝大多数公司招聘员工学历仍是的重要考察因素。

学历不仅意味着更高的眼界和思维方式。在接受过教育之后,你会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会理性地思考问题,规划人生,会更懂得和家人沟通,教育后代的方式也会更加科学。

好的学历,让人生有更多的选择权

人生充满了变数,人生的路有千万条,你可以选择自己的活法、可以选择自己的道路、可以追求自己的成功、可以坐人生列车的卧铺、硬座或站票……

拥有本科学历,如果不想着急工作,你可以选择继续深造,考研或者出国留学。不想继续读书的,你也可以不被限制的选择各种各样的工作。你还可以考公务员,考各种职业资格证书,参加司法考试。

本科学历,可以让你的人生多一些选择,拥有更多可能,这些都是无价的。

深耕14年,只为你这1年

考虑到众多同学的需求,新东方高考全 程 班重磅上线,来拯救你的高考!

高考全 程 班关键点:

(1)“减法教学”

各学科老师提炼高考最具性价比和高频考点,学生只需要跟着老师教学节奏,在花费同样精力下获得更大收益;并且为自己二轮突破留出更多时间。
 
(2)教学7步法

入门诊断/知识讲解/例题讲解/课后练习/订正过关/定期回顾/双周测试,教学逻辑运用教学七步法,形成闭环。自觉性差的学员在订正过关和定回顾两个板块班主任强跟盯,不怕孩子不提高。
 
(3)自习规划

自习时间不会让学员盲目学习,会以学习任务的形式规划,具体到分钟以及题量,全面提升学生自习时间的学习效率。

课程具体安排

白天8课时学科课程
晚间辅导自习
两周一次质检考试

课程配套

01
老师好
优中选优,师资有保障
教学风格独特,课堂生动活泼
课后答疑解惑,针对性解决问题


02
产品好
高考精选真题题库
高频考点直击
双周模拟测试


03
服务好
优秀的班主任老师
 资优 学习管理师
高考志愿规划指导师
高中生心理辅导师

图片

招生简章

01
招生对象

参加2022年江西省高考的
应届/往届学生

02
班级设置

每班人数:35人/班


03
上课时间&地点

上课时间:周一到周六全天上课
上课地点:南昌天行创世纪学校
深耕14年,只为你这1年
扫描海报二维码,进行课程咨询

努力努力再努力,丰富自己的学识,考上一所好的大学,给自己穿上学历的铠甲,才不至于在青春的潮水退去之后,发现自己一无所有。

加油吧!准大学生们!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