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高考大数据:各省报名人数变化趋势

2021-09-09 10:40

来源:

作者:

高考大数据:各省报名人数变化趋势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1078万人,按照近四年全国高考总体录取率最高81%计算,今年高考招生人数是873.18万人左右,本科录取人数为485.1万人左右。

也就是说,今年将有592.9万考生无缘本科!204.82万考生连专科都上不了,直接落榜!

2010-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及录取情况汇总


从梳理各省的高考报名情况来看,2021年大部分省份高考报名人数较往年都有不同程度变化。

其中河南、广西、湖南、江西、四川、上海几个省份高考报名人数增长在2万以上;新疆、甘肃、黑龙江、山西几个省份的高考报名人数减少在1万以上。


考生人数增加的省份,从地域上看,涵盖了东中西部地区不同省份,既包括经济发达省份,也包括欠发达地区。

其中河南一个省,今年就增加了9.2万人,比全国增加人数都多。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