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教育局举行“重孝德·传家风”活动总结分享暨成果展示会

2018-01-02 16:58

来源:

作者:

新东方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激励青少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12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市政协人资环城建委在珠市小学云飞路校区举行“重孝德·传家风”活动总结分享暨成果展示会,市政协副主席陈匡辉、万敏,以及市教育局、市政协人资环城建委、西湖区政协、南昌中华道德文化促进会的领导,各县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的分管同志、师生代表参加。

新东方

“重孝德、传家风”活动是“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以“用一餐‘孝德’饭,听一堂‘孝德’课,写一篇‘孝德’感悟文章”为主要内容,通过“体验、宣讲、感悟”的方式,走进了学校、课堂和家庭,引起了全市中小学师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主题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实行了全覆盖,收到感悟文章千余篇,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4名,并在成果展示会现场予以颁奖。

新东方

本次活动以节目展示的形式展开,主要由南昌二十中、南昌向荣小学、南昌十九中、南昌育新学校、南昌珠市小学的同学以及南昌中华道德文化促进会、南昌孝谦传统文化学习中心的志愿者们担当表演。大家或用朗诵表达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坚定决心,或用舞蹈传递“饮水思源,礼仪孝悌”的朴素道义,或用情景剧讲述“知感恩、行孝道”的感人故事,让在场观众感受颇深。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自觉传承良好家风,扛起新一代青少年的重任,努力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