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万名教师访万家”寒假温暖开启

2018-02-01 10:03

来源:

作者:优能君

  1月30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校组织教师开展好家访活动。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校在组织教师开展家访活动前,要仔细梳理“七类特殊学生”家庭的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力争特殊学生家庭寒假家访全覆盖。“七类特殊学生”家庭主要包括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子女家庭、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家庭、残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学习困难学生家庭、心理和学业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庭。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学校在组织教师开展家访活动时,要引导广大教师密切关注家访区域内贫困户家庭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主动宣讲国家助学的有关政策,对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家庭,要发动全社会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没有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辍学。

  同时,《通知》提出,各县区各学校要不断完善教师家访活动的待遇保障机制。此外,我市还将完善家访工作指导督查机制。按照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就所属学校“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开展情况定期进行指导督查,帮助家访活动推进有困难的学校,指导家访方法不恰当的个人。(来源于:中国南昌)

新东方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