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新闻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致敬最可爱的人——建军节

2018-08-01 11:54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致敬最可爱的人——建军节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每年的八月一日举行,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 成立的节日。

八一建军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 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 成立纪念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八一建军

八一南昌起义 常简称南昌起义或者八一起义 ,指在1927年8月1日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 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 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的武装起义。

起义由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谭平山 领导。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 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 成立纪念日。从此,8月1日成为中国工农红军 和后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八一建军节


1927年4月12日和7月15日,蒋介石 、汪精卫先后在南京和武汉发动“清共”行动后,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了临时政治局常委会议,决定利用共产党掌握和影响下的国民革命军 在南昌举行武装起义,并指派周恩来 为起义领导机关前敌委员会书记。


1927年7月27日,周恩来在南昌召开了有朱德、刘伯承、恽代英、彭湃、叶挺、聂荣臻 以及江西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重要会议,成立了以刘伯承 为参谋团长,周恩来、叶挺、>贺龙 为委员的参谋团。下设起义军总指挥部,由贺龙 任总指挥,叶挺 任前敌总指挥。

八一建军节


1927年8月底,南昌起义部队在朱德、贺龙 等指挥下,经过彻夜强攻,一举占领了瑞金,取得了南昌起义后第一次攻城战役的胜利。瑞金,这座赣南山区 小城,从此与中国革命结下了不解之缘。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