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新闻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新东方精神 | "烛光行动"课堂上,六旬乡村教师来"蹭课"

2018-08-24 14:11

来源:新东方精神

作者:南昌新东方

新东方精神 | "烛光行动"课堂上,六旬乡村教师来"蹭课"

“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顺利走进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
在小学英语培训的教室角落里,一个身影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笔直地挺着腰,手中的笔快速地移动着,神情专注,好像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他不愿透露姓名,只告知自己姓程。

程老师认真听课,记笔记

程老师认真听课,记笔记▲

程老师,是一名乡村中学英语教师,今年已56岁
看到镜头,他一直躲闪,不愿多谈。原来由于程老师所在学校名额有限,他没有获得培训的资格,“年纪大了,不好意思跟年轻教师们抢(名额)”,但他说,这样的培训机会实在太难得了,“厚着脸皮也要来”。而当被告知此次“烛光行动”是公益培训课程,3天的课程他都可以来听,程老师露出笑容,兴奋地说下午还要来听初中英语、高中英语的课程。

马上就要退休,为什么还积极参加英语培训?

“乡下留不住老师啊。”程老师说,现在乡村英语教师资源匮乏,“很多年轻、有能力的英语老师,合同期满了后,他们就到县城或市里(当老师)去了。”为了孩子,他要不断给自己充电,坚守在教育一线,“在乡下教了一辈子书,走不了了。”程老师笑着说。
他说,自己没啥爱好,不喜欢打麻将,不喜欢玩,就喜欢英语,“就像手机没有电一样,很急切想要给自己充电。”他的包里总会备着一本书,利用片段化的时间看书学习。采访间,程老师随手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掏出了一本新东方出品的《初中英语词汇巧记速记》,只要是等车、坐车间隙便拿出来看。

程老师掏出新东方出品的初中英语书

程老师随手从包里掏出新东方出品的初中英语书▲

新东方老粉丝

程老师说自己是新东方的老粉丝了。当他知道是新东方的老师来上课,认为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一定要来听。
他非常认可新东方老师们的教学方法,“新东方的老师们年轻,思维方式,教学模式都很新。”对新东方广州学校陈翔老师的课程,程老师更是赞赏有加。
他说,陈老师教授的课程与传统英语教学内容大不相同,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如何巩固学生对知识点的认识……从各种角度去实现教学目的,受益匪浅。

程老师与老师课间探讨教学内容

程老师与老师课间探讨教学内容▲

学生们学英语最怕记单词,对学生的词汇教学也是程老师最头疼的了。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他经常在网上听取新东方的免费课程,“王冰老师、李哲老师……”新东方名师的名字,程老师脱口而出。

程老师认证听课的背影

程老师认证听课的背影▲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