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新闻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0江西省秋季中小学招生政策

2020-03-09 15:31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江西省秋季中小学招生政策
从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2020年,江西将加快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弱项,会上就基础教育一些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今年秋季入学,全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必须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必须100%电脑随机录取。

学前教育在扩大普惠上下功夫
围绕今年 “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和“2000人以上的行政村要建1所公办园,2000人以下的小村联合办园”等任务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打好攻坚战。
做好公办园师资补充等保障政策配套,在继续大力发展公办园的同时,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建设普惠园,督促指导各地及时制定普惠园认定及扶持办法的实施细则,落实扶持政策;小区配套园治理还要集中攻关,确保按要求全面完成;启动并开展好“无证园”治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建立制止无证办园的长效管理监督机制。


义务教育在巩固提升上使力气
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要求,将提高质量作为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年底前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要达到省定标准,到年底完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继续做好“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不失学不辍学,其他适龄儿童少年“应入尽入”。
抓好《江西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巩固提升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2020年要着力推动6个试点县(区)抓好提升达标,并择优申报国家督导评估认定。
继续深入推进课后服务,城区学校要“应开尽开”,今年秋学期要基本做到全覆盖,农村学校可以通过试点先行推进。
扎实做好招生工作,把好规范入学关。今年秋季入学, 全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必须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必须100%电脑随机录取


高中教育在普及攻坚上出实招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江西省在国家要求基础上,提出了“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不低于92%”“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大校额比例控制在3%以内”的更高要求。各地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经费保障,确保如期完成。
今年重点要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持续做好省级特色高中评估认定工作,整体提升普通高中育人水平。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