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新闻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0湾里区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安排

2020-06-16 10:20

来源:湾里区教育局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湾里区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安排

2020年湾里区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免试就近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安排:
6月30日公布全区初中学校招生学区范围
分批次报道
第一批为 8月2日—8月4日
第二批为8月 24日—8月26日
各城区学校按照七类排序顺序分批审核相关证件、材料,对符合要求的学生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工作结束后,于8月28日在学校显著位置公示报名学生名单(公示内容须包括学生的姓名、性别、毕业学校、排序类别、学校监督和举报电话)等信息,同时将公示名单报区中招办存档。

基本原则

(一)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凡年满6周岁(即2014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具有湾里区户籍的儿童,应当免试就近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随迁子女按照有关政策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二)坚持阳光透明招生原则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各校要建立和完善本区域内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划片决策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社会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学校和家庭、社会的相互沟通。
(三)坚持公办民办同步原则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在审批地范围内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可优先录取举办者子女、本校及所属高校(或单位)教职工子女。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登记入学,剩余招生计划可面向全市适龄儿童、少年;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未被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保证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兜底”。严禁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混合招生。
(四)坚持班额容量管理原则
全区各级各类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务必严格执行班级容量限额管理制度,控制起始年级班级学额,按照规划逐年消除大班额。
(五)以县为主,属地管理原则
按照《义务教育法》的规定,义务教育实行“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的体制”,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学校组织实施。
(六)坚持强化控辍保学原则
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认真落实“8个制度 6项机制”控辍保学工作内容,建立完善“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信息台账”“不具备学习条件的儿童、少年信息台账”“辍学学生劝返复学工作台账”等三个台账,认真排查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社”“读经班”“私塾”等形式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坚决防止因疫情影响造成新的辍学,加强对劝返复学学生的教育关爱,对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或造成辍学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确保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的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不失学辍学。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