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新闻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0新余中考安排

2020-07-16 12:00

来源:新余教育考试院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新余中考安排

2020年江西省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于7月17日至19日进行。为方便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避免不必要的失误或意外,新余中招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中考注意事项

新余考场考点设置
全市报名总人数14964人(比去年增加1488人)。
其中:渝水区考区10793人(比去年增加944人),分宜县考区4171人(比去年增加544人)。
全市共设2个考区,9个考点、共504个考场。其中:渝水区考区设市一中(126个考场)、市四中(135个考场)、新钢中学(53个考场,含师范定向8个考场)、渝水一中(49个考场)4个考点,共363个考场。分宜县考区设:分宜中学(27个考场,含师范定向7个考场)、分宜二中(26个考场)、分宜三中(28个考场)、分宜五中(16个考场)、分宜六中(44个考场)5个考点,共141个考场。
考前注意事项
1.自觉遵守防疫规定。2020年中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一次大规模考试。为指导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考生防护意识,市招考办安排各学校组织考生学习了致全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签订了考试安全承诺书,积极营造安全健康考试环境。考生要按照考试防疫规定,考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进入考点时,要自行佩戴好口罩,与其他考生保持1米间距,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体温低于37.3°C方可进入考点 体温高于37.3°C也不要惊慌,在凉棚或复检室内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须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报告监考老师。考生往返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出入人群较多的场所。家长们不能进入考点,不要在考场外聚集。特别要提醒的是,从7月3日起,前往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需在考前7天内自行前往相关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2.提前熟悉考试环境。本市各考点将于7月16日下午统一组织入场演练,模拟入场安检、核验准考证、对号入座、考前教育以及外语听力试听。考生应按时到达考点,熟悉考点环境,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场和座位,试听听力考试设备,接受考场规则、考风考纪警示教育等。
3.牢记必带考试用品。考生在考前要仔细检查考试所需用品,特别要注意携带好自己的准考证和符合规定的考试文具,考试用笔要提前试用,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严禁考生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录设备以及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或饰品进入考场。
4.留足到达考场时间。按规定每科开考前45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安检,要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和准考证核验,考生应提前到场,不要临近开考才进场。要争取早些入场安坐,缓解紧张情绪,保持清醒头脑。
5.密切关注中考天气。中考期间,正值我市汛期,考生要提前出门,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赶考”迟到耽误考试。考前一天要关注天气情况,注意赴考安全,做好相关准备。
6.妥善应对突发情况。如考前遗失准考证,可及时到报名所在县(区)招考办补办。赴考途中遗失的,可速到考点的考务办办理相关手续后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出现身体不适,可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以得到及时医治,或者由考点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安排到备用考场进行考试。
7.特别提示:《考场规则》规定,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外语考试2∶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开考前45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全体起立,停止作答,按照监考员指令有序离场。
考中重点注意事项
1.正确填写个人信息。考生答题前,一定要先认真检查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本人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相符,然后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相应位置的空格框上准确、清晰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并在答题卡“贴条形码区”栏内正确粘贴条形码,否则答卷将无法扫描。
2.准确规范对应作答。考生作答时,一定要看清题号,并把答案书写在答题卡上题号对应的区域内,不得超出答题区域范围,不得擅自更改答题卡上题号顺序,否则答案无效。答案写在试卷或草稿纸上均无效。
3.保持答题卷面整洁。考生在考试时要保护好答题卡,保持答题卡卷面整洁、清楚,不能折叠答题卡或在书写过程中造成答题卡破损,以免影响答题卡的扫描。考生作答时,需要修改的,可用黑色笔直接修改,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4.遵规守纪诚信考试。2020年全市各考区考点将要认真实行三对照(准考证上的的照片与存根上的照片是否与本人相符),严防替考事件。各位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各项要求,服从考务人员管理,按时入场,主动接受安检和核验准考证,拒绝携带各类违禁物品,遵守考试纪律,共同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5.对于不遵守考场规则、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其取消考试成绩直至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已经入学的要取消学籍。织高科技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