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新闻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南昌新东方少儿美术培训班

2021-09-03 15:38

来源:

作者:

      少儿阶段是孩子天赋发展的关键时刻,在这个阶段开展引导,那将会提高孩子的特长,还能增强孩子自信心,成就感。为此南昌新东方开设了少儿美术培训班,培养3-12岁孩子的美术兴趣和天赋。

      对于小孩,家长不可能一直陪在他身边,总会有离开的时候。而少儿美术培训班恰好可以让他在这个空闲阶段学习少儿美术。虽然少儿美术是抽象画,但他表达出了孩子的内心的想法。

新东方创享美术体验课-米罗的星空奥秘

 4-5岁前:孩子处于涂鸦阶段,没有形象的感觉,只有一些凌乱的线条和象征性符号。他们不是在画一个具体的形象,是在画一个事情。这个过程可以锻炼孩子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6-7岁:形象开始初步呈现,会有一个特别明显的阶段性提高。如小人,小猫、小狗、城市、建筑都可以初步呈现一个最基本的特征和面貌。

  8-9岁:形象画的更加具体,更加深入,能感受到更多细节。包括形状、色调、肌理的变化。这个阶段他们的作品更贴近真实客观的形式,处于平面式表达,这个时期是学习美术非常重要的黄金时期。

  10岁以后:孩子开始进入写实时期,开始追求物体空间、比例、透视和形体结构的规整。开始刻画细节,画面效果更丰富,追求物体客观形象还原度,这个年龄处于孩子对绘画认识的转型期。

  4-5岁孩子大多数还处于涂鸦阶段,没有形成自己对外面世界的形象认知。所以画出来的线条都是一些发散式的,“凌乱式”的线条,或者是一些象征性的标示或者符号。这个时候画面呈现的内容就是他们自己内容的想法,故事。孩子们所有思考的东西。比如说他们之前看到过一些感兴趣或者印象很深的事情,听到有趣好玩的故事,这些都可以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出来。

  6-7岁孩子在这个阶段会有一个特别明显的提高,比如孩子的形象感知能力提升,所以画出来的东西更加具象。比如说我们今天要画一只猫,一只狗或者是一列火车,一栋建筑,都可以通过基础形状表现出来。这个阶段他们的故事就更加具体一些,我们成人可以一眼就能看出孩子画的是什么。但是这个年龄的孩子没有养成对细节深入观察的能力,目前还画不出更具体,形象的物体。但是可以通过故事情节需要,用具体事物形象去组合完善他们的故事,表达他们喜欢的景象和内心的想法。

  8-9岁孩子进入了一个绘画提升期,无论是孩子的观察能力,还是孩子的想象能力和感受能力都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可以把物体画的更加形象,细节更加深入丰富。比如说物体的一些细节变化,呈现方式,轮廓形象都会更具体。另外还包括对色彩的感知能力,一些表面肌理纹路变化。他们的观察更接近真实物体的形象,不过这个时候孩子对透视、空间、形体结构还没有准确的认识。

  10岁以后孩子已经逐步形成空间想象能力,进入了写实阶段。写实指的是开始追求物体的体积,画面的空间,形体的结构比例,物体的细节刻画,光影效果,色彩感受等等。所以这个时期对孩子来说是另一个层面的提高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孩子这个阶段处于转型期,比较尴尬的是,这个时期孩子还没有达到专业水平,没有自主完成的能力,同时又担心丢掉了童真的大胆、自由发散。画面效果开始收紧,甚至还有些拘谨,局限或者来回不肯定。如何能让孩子在这个时期平稳的过渡,是值得美术老师们深度思考一件事。

      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关于南昌新东方少儿美术培训班的相关资料。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