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新闻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高考最后8个月,如何调整复习计划?从400分提到500分!

2021-09-16 15:31

来源:

作者:

都说一模结束意味着高考大局已定,10月以后就是练手感、抓熟练度了。那么成绩不那么理想的同学是不是没必要再临时抱佛脚了呢?大错特错!

多少真实的故事告诉你,只要坚持,加上正确的方法,逆袭不在话下。

今天给大家分享几招备考攻略,在短时间内将成绩从400提高到500分,绝对不是梦!

第一步:找准自身定位 制定战略

针对自身情况给各个学科排出优先级,便于时间上的分配。

你需要知道,哪些是你提升分相对容易的,哪些是比较困难的?每个学科中哪一部分是你的弱势?你需要明白你的病症,然后针对性的解决!

第二步:严格执行 日常安排

1. 早读

利用早晨的时间,记背英语单词或句子。

2. 上课时间

上课认真听讲即无论你知不知道的都要听,知道的加深记忆,达到熟练运用的程度,同时还可以适当的在脑海里拓展,与这个知识点有联系、有差别的是哪个点?

每个考生都要明白高考的本质是什么?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得分!而怎样才能达到既保证正确率又缩短时间呢?

答案就是尽可能对每一个知识点熟练、熟悉、记忆深刻,所以你需要抓住每一次加深记忆的机会,时间是及其宝贵的。这样才能在考试中发挥分秒必争的实力。

四字真经分享给大家:懂→会→熟→快。

懂:指的是你需要完全懂那个知识点,那个题以及其涉及到的知识点。
会:指的是你能做出来,不会出错。
熟:指的是能对知识点以及相关题型做到熟练,把反应时间、做题时间大幅度缩减,但仍然能保证其正确。
快:指的是在熟的基础上,再次提升速度。保证正确的前提下,做题时间再次大幅度缩减。

3. 晚自习

根据自身定的优先级先完成作业,一旦到晚上10点30开始,必须进入每日的复习状态,把当天老师讲的东西与笔记全部理解与记忆一遍,知识点就背一遍。这也是为了做到:懂→会→熟→快。

第三步:如何考试?

请你先反思这两个问题:
1. 你考试时针对每个科目都有一套考试时间划分表吗?你懂得取舍吗?
2. 因为粗心大意读错题,看错选项等错误丢多少分?你算过吗?


答1:你必须针对每一科都有一套时间分配表,如数学的选择题用多少时间,填空题用多少时间,大题需要用多少时间,然后外加5—10分钟的可调控时间,以防意外出现,若超过这个红线就立即放弃,开始完成下面的题。 

拿到试卷后,你需要学会取舍,即先删除不符合你水平的分数,比如数学最后一道题的最后两问。即反正你花了时间也得不到分,你还不如把时间花到应该花的地方去,稳稳当当的把会的全部做好做对,这就是对你最有利。

答2:读题,特别是选择或填空题必须极度集中精力,认真慢读。 你必须养成一个习惯,即是读题划出题中关键词、选项中的关键词。

因为这可以极大的降低你审题失误的概率,这样就可以做到,会一题就能做对一题,可以提升你的分数。

其实除了这些办法 
高考生一定是需要专业人士引导的
不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你将事倍功半

新东方×天行创世纪联袂打造《高三共创班》,形成老师好、产品好、管理好的“三好”高考班班型,为2022高考提供全托服务,来拯救你的高考!


01 师资介绍

深耕江西高考 14 年,服务 31 万+人次高中生。在这里,我们拥有一流的教师团队:

优中选优,教学经验丰富、教学风格独特,课堂生动活泼课后答疑解惑,针对性解决问题,且教师懂得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更加倾向于主动学习。

02 教学计划

高考这一年的时间极其宝贵,学生要把时间花在刀刃上,才有效。为此共创班老师们制作了专属授课资料和测试试卷。
 
03 作息时间

共创班学生作息时间采用全时段安排制,保证学习有闭环,每日有任务跟盯,班主任会根据行课情况给出自习任务,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

 
04 课程编排

共创班的课程根据各学科大纲合理安排,采用两小节同科目课程,提高科目零整比,测试采取双周测试模式,对学习的知识及时检测,查缺补漏。
 

05 教学管理

学校给管理采取班主任+学管师+志愿指导师+心理辅导师四位一体服务。

班主任老师负跟盯孩子每天作业完成情况,是否订正、是否过关,让每一个孩子跟上节秦,不掉队。
 
学习管理师帮助孩子进行学习规划,提升自习效率。


高考志愿规划指导师将不定期组织高考志愿填报讲座,帮助孩子家长及时了解高招政策以及多种升学途径,协助孩子家长能报考到心仪大学。
 
心理辅导师会帮助孩子及时疏导学业压力、心理压力。
 
06 食堂环境

学校食堂在遵守食品安全和营养搭配科学的基础上,实行套餐窗口与自选窗口相结合,既保证了学生就餐的自由度,又节省了学生的就餐的时间。
 

食堂用心挑选每一份食材,认真做好每一道菜,每天为孩子提供营养合理的餐食,用丰富的营养、均衡的搭配,满足孩子成长所需膳食营养,让孩子享受学校的美好“食”光。

07 宿舍环境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天行创世纪学校的宿舍,除了环境优美外,还配备了一流的硬件设施。
 
学校学生宿舍用床、衣柜等,均为定制,在硬件设施安全性、专业性、功能性方面,给学生最基础的保障。
 

在寝室的每层楼,为同学们安装了大型饮水机,24小时供应纯净水和开水。每层楼规划了茶水间,同时兼具社交与自习功能,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在整个宿管部,共有10名生活老师,24小时守护学生。在熄灯之后的两三个小时内,生活老师每隔半小时便会巡查一次,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招生简章

01
招生对象
参加2022年江西省高考的
应届/往届学生

02
班级设置
每班人数:36人/班

03
上课时间&地点
上课时间:周一到周六全天上课
上课地点:南昌天行创世纪学校

深耕14年,只为你这1年
扫描海报二维码,进行课程咨询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