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特殊招生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为什么飞行员体检那么严格?

2018-10-12 16:26

来源:中国海军招飞网

作者:南昌新东方

为什么飞行员体检那么严格?

为什么飞行员要严格体检?

当飞机刚刚问世时,人们对飞行员身体条件的重要性并未认识,也未提出任何要求。当时,只要对飞行有兴趣、敢冒险,就可以驾驶飞机飞行,有色盲、近视等缺陷的人参加了飞行。由于他们看不清信号和颜色,着陆时看不清跑道,所以不可避免地导致了飞行事故的发生。一次次血的教训,逐渐使人们认识到忽视身体条件带来的恶果:
一是飞行员淘汰率相当高;
二是飞行事故相当严重;
三是飞行员战斗力不高。
仅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第一年,英国伤亡飞行员中90%是身体和操纵错误等原因造成的,其中因身体存在缺陷导致事故的占60%,真正战亡者仅占2%。这种情况引起了英国政府的重视,随即成立了专门的飞行人员保健机构。两年后,因身体原因死亡者减少到原来的五分之一。
在长期的飞行实践中,人们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飞行是一种特殊的职业,飞行人员仅凭勇敢精神,没有强健身体是不能胜任飞行工作的。因此,在招飞中体格检查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目前招飞体检主要有眼科(视力、外眼、隐斜、眼底)、外科、内科、神经精神科、耳鼻喉(转椅、电测听)、心电图、化验、B超、X光、脑电图等项目。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