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正文

中小学往年试卷 江西中小学期末往年试卷 | 免费领取

怎样开展亲子阅读

2019-11-18 14:24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怎样开展亲子阅读
如何跟孩子一起进行亲子阅读?
首先,家长在阅读时要将自己代入故事当中,用抑扬顿挫、饶有兴致来讲述书中的故事,来引导孩子听和看。
这样可以快速地吸引和集中儿童注意力,诱发儿童阅读兴趣。当然,家长选择的内容要生动有趣,由浅入深。
其次,家长在讲故事的过程当中可以进行提问。
即父亲(母亲)与孩子拥坐在一起,采用父亲(母亲)讲述,或边讲边提问、解释疑难,引导幼儿理解阅读材料。不断的提问可以提高孩子对阅读材料的感受能力和理解能力,帮助幼儿掌握有序翻阅等基本阅读技能。 当孩子初学阅读,或阅读有困难时,父母可多采用提问的方式和孩子交流。
另外,父母在早期阅读指导中还能以各种形式的游戏为手段,引发孩子对阅读活动的兴趣。
它可以提高幼儿参与阅读活动的主动性,有利于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促进亲子互爱。
当孩子求知欲更强时,家长可让孩子站在阅读材料中某一角色的立场思考问题,并提出表达自己的见解。
这不仅可帮助孩子加深对角色的处境、心情、欲望等的感知和理解,还能培养幼儿的移情、思维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