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正文

中小学往年试卷 江西中小学期末往年试卷 | 免费领取

教孩子认字的方法有哪些

2019-11-18 14:42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教孩子认字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孩子在3—6岁时会有认字的需求,家长应重视孩子的这种需求,并且正确地引导,进而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那么教学龄前儿童认字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1、要在生活中教孩子认识生字,而不是送孩子去培训班集中认字。

学龄前是孩子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期,在这段时间,不应该让孩子集中、大量地提前地去学那些他后面有机会再学的东西,因为这种培训班不符合学龄前儿童认知的基本规律和基本特点,有些还会让孩子产生认字的恐惧感。其实,家长们走在路上,可以通过招牌、商标等道具,帮助学龄前儿童认字。 

2、先从简单的汉字开始,生活中常见、常用的字开始,而不是让孩子认复杂的字。

幼儿园的孩子通过读儿歌、听童话、讲故事、游戏中认字这些方法都很好,但教孩子认字关键在于家长。家长可以利用和孩子相处的每一天慢慢做这些事情。俗话说,聚沙成塔,不必急功近利,不要放弃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每分每秒。 

3、孩子的认字量应该视其接受能力而定,一般学龄前的孩子认识100—200字就很不错了。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