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正文

中小学往年试卷 江西中小学期末往年试卷 | 免费领取

儿童防拐安全教育

2019-11-18 15:53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儿童防拐安全教育
  1、家长需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家庭成员之间和谐的关系,可以避免因沉浸于相互之间的冲突而忽视对孩子的照顾。同时,也可防止孩子因家庭的内部矛盾而产生想逃离家庭的冲动。此外,和谐的家庭氛围能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有利于孩子形成健康的自我价值感、自尊 心和自信心,从而拥有较高的心理能量,来抵制外界的诱惑和应对危险。
  2、面对不同阶段的孩子,家长需要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来培养孩子的防拐意识。
对于婴儿期的孩子,家长需要认真观察宝宝,对宝宝的哭闹给予及时反应,带宝宝外出时,最好用婴儿背带将宝宝背在身上。
  3、家长需要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良好的亲子关系能让孩子对家长产生信任感,乐于跟家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便于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和引导。可以说,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建立防拐意识的有效保障。
  4、家长要积极学习相关的安全常识。
家长可查阅相关的资料,学习如何辨别孩子身边的危险因子,让孩子形成避开危险点的行为习惯。同时也应了解当孩子真的发生危险时该如何应对。危机事件过后,家长也需要关注自己与孩子的心理健康,必要时可求助心理咨询专家进行干预。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