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南昌中学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2017-08-29 14:49

来源:

作者: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是江西省唯一一所“211工程”大学的附属中学。创办于1960年。学校占地面积140余亩,坐落在文风鼎盛、学术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的南昌大学青山湖区校园内,是首批全国百所数字校园示范校、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先锋学校、江西省重点中学、南昌市名校、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先进单位、江西省优质高中建设工程首批学校,江西省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

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学校以南昌大学“格物致新,厚德泽人”校训作为自己的校训,提出了“诚朴新雅做合格公民,恒毅乐巧为成功人士”的育人目标,秉承“办一流学校,育高素质人才”的办学宗旨,以进取精神构建“人文和谐,求真创新”的校风,形成了“爱生、善诱、务实”的教风和“尊师、好学、创新”的学风。“只要有益于社会进步的人才,我们都要培养,我们都能培养。”这是学校直面时代、直面社会的郑重承诺。

  学校现有教学班级70个,学生4800余人。高中学生数由十年前不足300人发展到现在3000多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定的办学目标和科学的管理方法,使学生的学习成绩与综合素质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可。高考录取率连年翻番。2008、2009、2010、2011、2012、2013、2014、2015年二本上线率和重点率均位居同类学校之首,分别超出南昌市教育局下达指标的78%、198%、300%、230%、260%、204%、180%、130%。连续八年荣获南昌市高中教学质量管理奖。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斐然,多次荣获国家大奖。学校初中部历年中考重点上线率确保40%以上。

  学校重视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先后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海伦娜高级中学、美国圣山学校、南非柳山中学、新西兰建立了友好姐妹学校关系,签订了每年互派留学生协议;学校还是国家汉办的“汉语国际推广中学基地”,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学校,每年负责完成国家制定的外国留学生培养计划和向国外输送交流学生。2009年与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共建“中加班”协议。2010年与韩国大元大学、亚洲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南昌大学附中是一块教育的热土、读书治学的绝胜之地。这里有底蕴厚重的校园文化;有设施一流的校园环境;有才华横溢的专家学者;有展示个性的广阔舞台。我们将以建一流名校的进取之心,籍南昌大学的厚积之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打造品牌,从而使南昌大学附中成为教育的明珠,群英荟萃的摇篮。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