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滕王阁中学

2017-08-31 15:19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滕王阁中学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沿江大道上,西临3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创建于1916年,原名为南昌市滕王阁小学。1979年在当时政府安排下,将原向荣、射步亭和邮政路等三所学校中的初中部合并到滕小改名为滕王阁学校。

滕王阁中学

简介

2001年4月,经东湖区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决定[东府字2001(21)号文批复],更名为滕王阁中学。自此,滕王阁中学办学形式由原九年一贯制学校变更为走读班、寄宿班并存的公办初级中学。

滕王阁中学为东湖区政府设立的第1所改制的公办学校。2000年9月,滕王阁学校面临招生困境。2001年,经东湖区政府、东湖区教委决定,将滕王阁学校办学形式由全日制改制为走读班、寄宿班并存的初级中学,学校更名为滕王阁中学。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小学部分流,大门新建、教学大楼学生寝室装修、寄宿班招生等准备工作。2001年8月28号,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新校门揭幕仪式,省市区政府及教委领导到校祝贺。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大学本科学历11人,专科学历22人,中专学历8人。35岁以下教师20人,中学高级教师5人,中学一级教师20人。现有11个教学班,其中6个寄宿班。学生468人,其中寄宿生219人。

教学设施

改制以后,学校拥有网络化智能教学大楼及设施齐全的活动教室,如多媒体教室,多媒体计算机网络教室,阅览室、舞蹈房、琴棋书画室,为教师使用计算机辅助教学以及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学生寄宿生活设施齐备,学生寝室内装有冷暖两用空调,洗漱间供应冷热水,高档宽 敞的男女浴室、整洁优雅的学生食堂,为学生在校生活提供便利的条件。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