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南昌中学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0年南昌十四中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及成长计划

2020-01-14 11:18

来源:南昌十四中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年南昌十四中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及成长计划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鼠年春节来临之际,谨向您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恭祝您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吉祥安康!本学期于1月16日正式放寒假;下学期于2月9日全天进行入学教育,上午8点报到;2月10日正式上课。

为了让您与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开心安全的假期,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现将寒假注意事项告知与您,期待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

假期成长计划

01阅读计划

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无限延展人生的宽度、厚度。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阅读可以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和审美情趣,积淀学生人文底蕴,逐步养成良好的个性和健全的人格,促进人的和谐发展。

读得万卷书,会使孩子的思考力和理解力进一步提升,在学习时,更能举一反三,思维敏捷,在与人交谈时也更加自信,气质非凡。

02练字

我们常说,字如其人。现在的人基本都是电脑打字或者用手机来打字,手写字的时间变的少了,有些时候也是提笔忘字。练字可以提升自我形象,给人好印象;练字可以促进人思维活跃;练字可以消除人的疲劳;练字可以提升自我气质。

寒假期间,给孩子准备一本高水平的规范字帖,让孩子每天练习,持之以恒,不要把写字当做是一种任务,而是当做一种自然而然的事情去做就可以了。

03做家务

做家务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有利于孩子养成勤劳的作风和培养劳动技能,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假期家长可以安排适当的家务让孩子去做,让孩子当家理财、买菜做饭,体验动手的乐趣,增添生活的乐趣,体贴并孝敬父母,从中体悟到“家”的责任。

04体育锻炼

寒假是孩子亲近自然、融入社会、学会生活、增长才干的好时机,提倡家长督促孩子积极开展亲子体育锻炼、特色运动体验、阳光素质拓展等活动。寒假期间,不要让孩子整天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活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身体素质,也希望家长能与孩子一起参加体育活动,在运动中亲近自然,感受阳光,体验健康与快乐。

05假期作业

假期作业是对一学期所学知识的复习,家长应提醒学生有计划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科作业。在开学前期主要预习为主,不宜太早,通过预习新学期的知识,提前了解学习内容,掌握知识脉络,明确学习重点和难点。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