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南昌中学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0南昌二十八中寒假放假通知

2020-01-15 14:44

来源:南昌市二十八中教育集团青云学校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南昌二十八中寒假放假通知

放假通知

一、寒假放假时间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二、正式上课时间

2020年2月9日(星期日)

三、假期前后安排

1.1月15日上午8:00学生领取成绩单,打扫教室卫生,老师布置寒假作业。

2.1月15日下午14:00召开家长会,请家长准时参加!

3.2月9日上午7:40学生返校,打扫卫生,检查寒假作业,入学教育。

家庭教育计划

1、合理安排寒假计划

帮助孩子按照寒假作业量合理制定寒假计划,作业完成要按时,切忌拖沓。每日的作业完成情况最好有家长的监督,保证每日作业保质保量地完成。

2、每天阅读一小时以上

利用寒假坚持每天阅读,是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好时机。建议读初中生名著导读的必读篇目,也可以读励志书籍、优美散文……每天坚持阅读至少一小时,改变和提升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

3、全面进行查漏补缺

假期既是孩子学习新知识的“预习期”,也是对学过知识进行查缺补漏的“巩固期”。因此,在假期中,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分析薄弱学科和知识点盲点,利用假期将其补齐。

4、培养自立自强品质

给孩子安排力所能及的家务,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结合天气情况,鼓励孩子参加一些有益的户外活动,以愉悦身心,增强体质。

5、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家长可以利用春节时间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让孩子爱上那一抹中国红。比如扫尘、写春联、包汤圆或包饺子、逛庙会等。也可以利用这种平日里难得的时光,和孩子们讲讲以前的春节,讲述自己的童年。

假期需要注意事项

1、注意交通安全

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三无”车辆和“三超”车辆;注意游乐安全,不让孩子参加有危险性的活动。

2、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春节走亲访友要注意饮食安全,切忌暴饮暴食,外出时注意食物、饮水及环境的卫生安全状况,坚决不吃三无食品。

3、注意网络安全

寒假时间,不宜过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玩电脑。不能进入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不能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活动。

4、注意交友安全

寒假期间关注孩子的交友情况,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动态和每天的去向,严禁孩子和不良人员来往。同时,家长要及时了解学生的一些矛盾,教育孩子正确处理各种矛盾。

5、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

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在禁鞭区域坚决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家长要以身作则,同时监督孩子不要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