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南昌中学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0南大附中开学时间

2020-01-16 17:09

来源:南昌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南大附中开学时间

寒假放假安排

放假安排如下:2020年1月17日起正式放寒假,下学期2月9日下午2:00学生报到,2月10日正式上课。


安全教育提示

1.学会情绪管理。多与父母、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多与正直开朗、积极乐观的朋友交往。多微笑,多自信,遇到挫折不气馁,开心过好每一天。
2.遵守交通法规。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在行走和骑车时看手机、听音乐,不在车辆盲区内玩耍。不闯红灯、不翻越交通隔离栏。未满16周岁不驾驶电动自行车。
3.安全用电用气。不使用“三无”电器,不在同一接线板上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不用湿手触摸电源开关和电器。使用燃气设备应开窗通风并看管,使用后及时关闭。发现火情,及时到室外拨打119。
4.防范流行疾病。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换衣,居家时经常开窗通风。注意营养均衡,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运动习惯。外出戴上口罩,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5.注重自我保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防止盗窃偷抢,防止出现拐骗事件。
6.健康娱乐。不去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酒吧等场所游玩。多去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运动馆等青少年社会实践场馆活动。
7.安全文明上网。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不浏览不良信息,不侮辱欺凌他人。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不沉溺虚拟空间,不将个人、家人及他人信息上传。
8.不入危险区域。不擅自进入轨道区间、在建工地、荒地、高压电线附近、停车场、危化品仓库等危险区域。
9.安全乘坐公交。遵守乘客守则,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及其他禁止物品乘坐公共交通。乘车时先下后上不争抢,发现可疑物品,及时报告工作人员,不擅自处置。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
10.遵守公共秩序。上下楼梯不拥挤不打闹。乘自动扶梯抓好扶手,留意前方,注意脚下。遇到人流拥挤要镇定,注意躲避,避免摔跤,不逆人流行走。
11.防范溺水事件。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小学生去游泳池游泳应有家长陪伴。发现落水者,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12.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不允许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外也教育学生不放烟花爆竹。
13.安全快乐旅行。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旅游并签订旅游合同、购买旅游保险。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地区旅游。


寒假生活的常规要求和希望

1.关心国内外大事,利用春节等传统节日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感恩教育、节约教育。
2.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公益劳动,从中培养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社会责任感。
3.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4.发扬艰苦朴素的好传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反对铺张浪费和乱花钱,把压岁钱节省起来,用在得当、有意义的地方。走亲访友时注意文明礼仪。
5.寒假期间要自觉合理安排时间复习功课,查缺补漏,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坚持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增强体质。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