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 >考试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中考体检热门问题答疑

2018-03-09 17:51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中考体检热门问题答疑

1.体检工作什么时候进行?

一般三月至四月

2.考生在体检前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1)体检当天不要吃早饭,可饮少量水,前一天晚饭宜进清淡食物,以免影响肝功能检验结果。下午体检的考生,早晨9∶00以后开始禁食。

(2)体检前应避免做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血压测量等体检结果。

3.考生在体检中应注意哪些事项?

(1)考生要按照学校的安排在规定时间到所在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体检。

(2)体检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纪律,保持体检场所整洁、安静。

(3)体检过程中,考生应如实回答体检医生有关病史的询问,配合检查。

(4)体检时要检查裸眼视力,因此请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影响视力检查。

(5)配戴助听器或义眼者应向体检医生讲明,以免影响检查结果及报考建议。

(6)体检过程中,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带队老师反映,协调解决,不要影响体检医生的工作。

(7)体检项目全部检查完成再离开体检场所,以免遗漏检查项目而影响体检结果。

4.考生如错过统一组织的体检时间怎么办?

考生如错过统一组织的体检时间,应及时向班主任或校医提出补检要求,由校医或班主任及时与本区保健所联系,约定在本区保健所的补检时间。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在本区保健所补检的考生,需提前到本区保健所领取体检表(体检表照片处加盖保健所公章),在规定时间携带体检表及本人学生证到规定体检中心补检。

5.“既往病史”栏考生应填写哪些内容?

既往病史指过去曾患过某种严重疾病如结核病、精神病等,或有较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等,或做过较大手术如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或肝、胆、胰、脾、肾等主要脏器手术。既往病史可能影响考生选报某些专业和工种(如皮肤过敏症不宜选报化工、制药类专业,先心病手术后不宜选报高空、井下、高温、野外等重体力专业及工种),但可选报其他大部分专业和工种。

考生应如实填写这些疾病或手术史,医生在体检时会根据考生填写的病史内容进一步详细询问。根据考生身体条件指导选择适合的专业和工种,避开不宜从事的专业和工种;如果隐瞒病史,即使已被录取,也有可能在入学复查时因不符合体检标准被招生学校取消入学资格。因此,考生应将这一条理解为保护自己利益。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