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资讯 >中考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021年浙江嘉兴中考时间:6月15日至16日

2021-05-11 11:02

来源:

作者:

  从嘉兴市教育局了解到,2021嘉兴中考时间公布,浙江嘉兴中考时间2021具体时间安排在2021年6月15日至16日期间。

  根据最新公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嘉兴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2021年浙江嘉兴中考文化考试科目、满分值与去年相同,考试时间压缩为两天,2021年浙江嘉兴中考时间安排在6月15日至16日,文化考试满分值为590分,升学考试总分满分值为650分。

  根据《通知》,今年中考命题思路将严格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难度系数符合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以促进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命题重点并兼顾学生毕业和升学需要,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学生生活的联系,加强对学科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的考查。同时,进一步提高题目的灵活性和区分度,着重考查学生思维过程、创新意识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减少机械记忆试题和客观性试题比例,提高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比例,积极探索跨学科命题。

  在考试时间上,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统一安排在3月27日,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值为30分。体育与健康科目测试,市本级考试日期为4月12日~16日(如因天气等原因则顺延),满分值为30分。科学实验操作考查,全市考查日期为4月19日~23日,满分值为10分。其余文化科目考试:2021年浙江嘉兴中考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5日-16日,具体考试各科目试卷卷面满分值分别为语文120分、科学160分、数学120分、英语90分、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100分(按70%计入中考总分)。

  在考试方式上,2021年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学科为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纸质资料。科学、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两门学科不再设置选择性内容,数学学科实行闭卷考试,所有学科考试均不得使用计算器。自2022年起,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实行闭卷考试。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项目和时间如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进行调整,以嘉兴市教育考试院正式通知为准。

  【导读】以上内容就是2021年浙江嘉兴中考时间:6月15日至16日的全部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领取中考相关考试资料,更多中考资讯实时更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