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初中 >中考资讯 >中考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23日派位派班!2021南昌民办初中摇号你还有哪些想知道?

2021-07-20 18:04

来源:

作者:

  小升初民办摇号工作正在进行中!

  按照南昌市民办学校中考录取时间安排,7月23日上午就要进行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集中组织实施电脑随机派位派班了,很多家长都想了解一下民校摇号是如何进行的?中学君今天就给大家揭秘一下吧~

  南昌市2021年城区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招生录取日程安排



  7月23日上午,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由市教育局电脑随机派位工作领导小组集中组织实施电脑随机派位,同时对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随机派定班级。

  电脑随机派位派班工作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并在公证处的现场监督下当场公布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派班结果,派位派班结果名单当场打印备存并通过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

  经随机派位等录取的学生视为自愿放弃公办学校的录取资格。

  哪些学校需要参与摇号?

  对报名直升人数超过直升招生计划的九年一贯制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按对应招生计划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对报名校外招生人数超过校外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按对应招生计划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市教育考试院采取集中统一方式实行分类一次性电脑随机派位,同时对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随机派定班级。

  南昌市2021年城区民办初中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学校及派位顺序号



  (点击可查看大图)

  相关内容

  1. 派位地点:

  本次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安排在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进行全程网络现场直播。

  2. 现场参与人员:

  ①技术人员:由市教育局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具体实施

  ②操作人员:各参与电脑随机派位的民办学校推选1名家长代表,该家长代表通过填报本校志愿学生家长网上报名抽签产生,产生的家长代表在直播现场抽签决定操作学校

  ③监督人员:邀请公证员,纪检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等相关代表参与

  摇号流程是怎样的?

  1.电脑随机派位编号规则:

  将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按所填报招生学校对应志愿分别编制成一个EXCEL表格,表格中必须包含的内容为:学生姓名、采集序号、派位编号、招生学校、志愿类别。

  其中采集序号和学生姓名与小升初相关系统的采集序号和姓名相对应;派位编号为七位,其含义为:前两位为招生学校代码(由市教育考试院依据参与电脑随机派位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数按01,02,03依次编定),第三位为派位志愿类别(1为直升类别,2为校外招生类别),后四位为流水号,均从0001开始,中间不得空号。

  2.将已随机编号的电脑派位名单在“南昌城市大脑”、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布。

  3.分校派位派班流程:

  ① 按照教育考试院公示参加派位派班的民办学校排序号码,由小到大开始派位派班。

  ② 先进行直升的学位派位派班,再进行校外招生派位派班。

  民办学校派位派班由一位家长代表先按“开始”键,所有派位编号开始滚动,再随机按下“停止”键,显示屏显示【中签的起始号】。

  再由第二位家长代表先按“开始”键,所有派位编号开始滚动,再随机按下“停止”键,显示屏中显示本次【派位的间隔数】。

  随后系统将从起始号码开始,按间隔数,循环往返复派位,直到计划完成为止。

  小晋这边给大家举例详细解析一下摇号派位派班流程:

  例如:某学校的招生计划为15人,而网报人数达到了20人,这时这所学校网报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就需要参加100%摇号。

  那么首先教育考试院会给所有参加摇号的学生进行随机编码,我们把编码假设的简单一些,就当做是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7......



  首先由第一位家长代表先按“开始”键,所有派位编号开始滚动,再随机按下“停止”键,显示屏显示中签的起始号。假设第一位家长所摇的起始号为【8号】,那么第8号同学就优先被录取了。

  之后再由第二位家长代表先按“开始”键,所有派位编号开始滚动,再随机按下“停止”键,显示屏中显示本次派位的间隔数。假设第二位家长摇出的派位间隔数为【2】。

  随后系统将从起始号码开始,按间隔数,循环往返复派位,直到计划完成为止。也就是说从【8号】开始,按间隔数【2】,循环往返复派位。那么派位录取的学生为第10号、第12号、第14号……依此类推。

  循环派位一轮之后,派位录取的学生为以下编号(图中带颜色编号):



  至此,录取的人数为10人,还没有录满,故继续按间隔【2】循环往返复派位。已经摇中的同学将退出摇号池,所以接下来派位录取的学生为第9号、第13号、第17号……依此类推,直至计划完成为止。



  最终摇号(派位)结果

  为以上编号学生录取(图中带颜色编号)

  中学君提醒

  被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随机派位录取和注册录取的学生视为自愿放弃公办学校的录取资格

  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该校录取,放弃学位的学生由教育部门均按统筹类别由教育部门依据其学区学校学位容量情况,相对就近统筹安排义务教育学位。录取完毕后不再受理学位放弃和补录。

  未被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的学生,由有关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区划分和生源类别安排入学。

  2021年市管民办学校收费公示表 包含民办小学、初中高中/中职的学费情况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