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招生录取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北大、北师大2018年高考招生信息抢先看(附网友提问解答)

2018-04-04 17:19

来源: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南昌新东方

北大、北师大2018年高考招生信息抢先看

近期,北京大学招生办、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访谈中介绍2018年高考最新招生情况: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访谈对象:北京大学 教务部副部长  招办主任  李祎

访谈对象:北京大学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北京招生组组长方方

要点提醒:

北大在自主选拔过程中要采取更加综合的考量方式,不单单以分数论英雄,更要考虑学生的学科特长、综合素养。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除了教育部规定的和北大招生录取时明确不能调整专业的情况以外,在校的本科生都可以在第一学年末或第二学年末,自主申请转专业。

加强基础、促进交叉

北大正在进行教学方案的修订,最重要工作是凝练了专业核心课程,它是包含了这个专业应具备的最重要的、基础的知识和能力的构架。

在学生培养计划课程体系中,最基本的是国家规定的公共基础课,包括思想政治、英语、体育等。接下来是学科基础课,就是所谓的大类平台课,如高等数学等。再之上是专业核心课,这是最重要的骨架。在此之上有专业方向的模块及交叉学科的模块,再往上还有荣誉课程。在此框架下,学生进入北大,如果有非常明确的专业方向,就可以一路向上最终拿到博士学位。

如果有些同学希望构建更为全面、完善的知识结构,可以根据自己的发展构想来选择专业的模块或交叉学科的模块,甚至可通过学习两个专业的专业核心课,不增加总学分要求而拿到一个主修专业学位和一个辅修专业学位。

尊重选择

通过学部内自由转专业、在全校自主选择课程等政策及完善双学位和主辅修培养体系,给予学生更多选择。

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各院系本科必修和限选课程在教学资源许可的前提下向全校所有本科生开放,有10%左右的学生开始探索在专业计划和导师指导下进行跨院系课程学习,自主构建知识体系;10%左右本科生成功进行了专业调整。

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除教育部规定和北大招生录取时明确不能调整专业的情况外,在校本科生可以在第一学年末或第二学年末自主申请转专业。各院系会提前公布经学校批准的专业培养规模上限和专业学术要求,并依据上述要求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审核。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