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招生录取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19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院校简介

2019-06-18 17:09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19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院校简介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隶属陆军,是一所专业类高等教育院校;主要面向全军培养运输投送、轮式车辆装备保障、军事物资配送专业领域军官和士官,面向陆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培养船艇部队专业岗位军官和士官,是我军军事交通人才培养的基地、理论技术创新的中心、决策咨询与服务的智库、文化传承与引领的阵地、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窗口。下设院本部(天津市)、镇江校区(江苏镇江)、汽车士官学校(安徽蚌埠)和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天津市)。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地理位置优越。学院本部和研究所地处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天津市,座落于洋务运动时期天津机器制造局东局和北洋水师学堂旧址,曾引领中国变革图强风气之先的地方;镇江校区设在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茅山新四革命老区江苏省镇江市,位于长江和京杭大运河“黄金十字水道”交汇处;汽车士官学校地处“淮河之滨,珍珠之城”安徽省蚌埠市,曾经淮海战役、威震中外的战略要地,地形水系要素丰富,铁公交通枢纽密集。具有十分优越的地理位置,配套齐全的设施设备和紧贴实战的办学条件。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发展历史悠久。学院前身是1949年在晋南成立的西北军区后勤学校摩托科,1954年迁至天津更名为汽车修理技术学校,1973年组建运输技术学校,1978年汽车管理专业迁至蚌埠组建汽车管理学校,1980年船艇保障专业迁至镇江组建陆军船艇学校,1999年更名为军事交通学院,2015年12月转隶军委训练管理部,2017年6月转隶陆军,与原镇江船艇学院、原蚌埠汽车士官学校和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组建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形成“大军交”办学格局。在70年的建设发展中,学院始终把“打不断、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红色基因贯注办学实践,一代代军交人拼搏进取、接续奋斗,将学院建设成为集作战、后勤、装备保障于一体,博士、硕士、学士层次齐全,军、工、管协调发展的高等教育院校,为部队、地方和外军培养输送20余万名合格人才。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办学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精湛、锐意创新、在军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专家队伍。现有专职教研人员千余名,具有高级职称的近四百名,博士、硕士生导师近百名,多人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和军队高层次创新人才工程,“军用特种车辆装备技术科研创新团队”被评为“三星创新团队”,“智能车科研创新团队”是天津市首批“科技创新团队”。现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军队、省部级重点建设学科。设有军事后勤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多门主干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军队优质课程。
科研成果丰硕。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军队和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2000余项,获国家和军队级科技进步奖100余项、专利300余项,“国防交通地理信息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无人驾驶智能车”连续7届参加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四次夺冠、两次亚军,在陆军跨越险阻挑战赛中获多项冠军,在2018年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上,再次获得2个领军奖、3个领先奖的佳绩。另有“国家应急交通运输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7个高层次科研学术平台落户学院。
基础设施完备。学院占地总面积5000余亩,共有3个教学区和3个训练基地,拥有各类训练场49个,实验室(专修室)150余个,特种车、教练车、船艇、模拟运输机等千余台(套)。图书馆藏书近90万册,电子图书和多媒体情报资料14余万种,信息资源约155TB。园区网主干速率达万兆,覆盖所有教学、科研、办公场所及学员宿舍楼。环境优美,是全军首批绿色军营达标单位之一。田径运动场、室内体育馆、标准游泳馆、轻武器射击馆、车船训练场等场地设施一应俱全,是志愿献身国防事业的莘莘学子理想求学之所。
2019年全国高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9高考政策
2019高考科目及分值
2019高考成绩查询时间
2019高考录取分数线

没看懂?不明白?
想 了 解 更 多 ?
微信加【学习小管家】为好友
即可 一对一咨询
备注 【官网+想了解的内容】
获取更精准服务

点击打开 点击打开 点击打开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