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志愿填报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志愿填报:2018年理学类专业介绍及相关院校推荐

2018-04-09 11:51

来源:物理

作者:南昌新东方

志愿填报:2018年理学类专业介绍及相关院校推荐

2018理学类专业介绍及自主招生院校推荐

理学是我国大学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学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质运动基本规律的科学。志愿报考此类院校的学生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理学专业呢?

理学门类下设专业类12个,分别为: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天文学类、地理科学类、大气科学类、海洋科学类、地球物理学类、地质学类、生物科学类、心理学类、统计学类。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这四类专业在每年高考报名中人数最多,所以这里我们重点介绍这4类专业。

数学类

数学类

【专业介绍】

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数学专业为基础学科,涉及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大学比较热门的基础学科之一。

目前,高校数学类专业一般按照专业大类进行招生。按照教育部发布的专业目录统计,数学大类专业主要包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理基础科学等专业类别。

其中,数学类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属于基础学科,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数理基础科学属于交叉学科,这两大类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岗位差别不大,就业前景和薪酬待遇优厚。

【院校推荐】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