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志愿填报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志愿填报:15组容易混淆的大学专业

2018-04-09 11:56

来源:物理

作者:南昌新东方

志愿填报:15组容易混淆的大学专业

专业的选择,直接关系到考生大学四年的学习,以及今后的职业发展。填错专业悔一生,所以选择专业切忌望文生义,凭借主观臆断,猜测所报专业的培养方向,以免造成误报。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15组从字面理解容易混淆的专业:

一、新闻学 vs 传播学 vs 广播电视学


新闻学:

培养具有新闻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策划、编导、制作等基本技能,具备在新闻、出版、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媒介经营管理、音像策划、广告制作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传播学:

培养具备传播学基本理论、英语交际能力、跨媒体实践能力和宽厚的人文素养的高级专门人才,培养能在广播电视、公关广告、媒体经营管理、新闻、出版、网络传播等领域从事管理、策划、采编、制作以及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广播电视学:

培养具有广播电视新闻学基本理论和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能在广播电视新闻宣传部门,从事编辑、采访、节目主持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传播学高级专门人才。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