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志愿填报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理科生可以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吗

2019-08-14 17:17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理科生可以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吗?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高校中文系的主要专业,培养掌握汉语和中国文学方面知识的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主干学科是中国语言文学,通常设于高校的中文系、或文学院下面。
从目前专业分布情况来看,主要分为师范类和综合类,师范类主要为各地中小学培养语文教学方面的人才,而综合类主要为党政科研机关、教学研究、报刊宣传、影视文化等行业培养人才。
该专业本科期间主要课程包括古今中外文学史、各类文学作品、写作、汉字学、音韵学等,如果孩子文笔较好,逻辑思维强,有一定的写作能力,较强的分析、研究能力,对文学及写作又比较感兴趣,可以选报该专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直是每年报考的热门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教育、编辑、记者、行政等工作。那么,理科学生能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吗?有哪些好学校可以报考? 今天,我们为大家整理了汉语言文学类专业的好学校以及部分招收理科生的学校!
该专业主要开设院校有哪些
最早设立这一专业的是北京大学中国文学系(简称中文系),这之后较早设立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高等学府还有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复旦大学中文系等。
2017年12月,教育部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参评高校共计148所,下面来看看有哪些高校上榜A类院校。
图片名称 汉语言文学专业开设院校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