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志愿指导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搜集高考志愿信息的6大途径

2017-09-12 11:55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填报志愿

分数高的,担心报低了吃亏;分属中等的,担心报高了落榜;分数较低的,担心最后没学上。真是各有各的难处呀。难怪每年高考过后,由于填报志愿的失误,总会有无数考生“独自空悲切,对隅泪千行”。他们或为“上线落榜”而伤心,或为“高分低就”而痛心,或为“醉入花丛”而椎心。套用老托尔斯泰的一句名言:“欢乐的考生都是相似的,忧伤的考生各有不同”。

家长们可能知道有个成语叫“未雨绸缪”,它出自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诗经》:“迨天之未阴雨,彻彼桑土,绸缪牖户。”说的是有一只雌鸟为了抚育幼雏,趁天还没有下雨,就提前用树皮把巢缠牢,把孔隙堵好,以使自己的儿女安全成长。

同样道理,如果我们能提前做好高考志愿填报前的一些信息搜集工作,那么,当高考志愿表摆到你面前时,你就可以从从容容地帮孩子填上你早已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从而避免由于时间仓促手脚忙乱所带来的“上线落榜”、“高分低就”和“醉入花丛”等种种失误。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