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小学教育 >老师分享 >正文

中小学往年试卷 江西中小学期末往年试卷 | 免费领取

为了孩子,我把自己变成了课堂上的女战神

2019-12-04 15:30

来源:

作者:

为了孩子,我把自己变成了课堂上的女战神
以柔克刚 新东方教师专访系列之语文教师
温柔的郭婷婷,对待学生有一套自己的霹雳手段,不爱写作文的学生,在她的手中变成了作文小能手。孩子到了五年级,作文是最大难点,郭婷婷一点一点的给孩子列框架、扣提纲,“第一步怎么写、第二步怎么写”,切割作文的框架,起始亦是终,将拆解后的文章合在一起,增加过渡段、引人入胜的句子,一篇出色的文章就成了。

婷婷老师喜欢和孩子们打交道,小高组的难题有霹雳手段,小低组就有童趣手段。郭婷婷总能轻松找到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轻松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孩子们喜欢她,喜欢她的温柔。但是对于郭老师来讲,这些“轻松”却都是用汗水和夜以继日的努力,打下坚实堡垒的结果。

能者为师 新东方教师专访系列之语文教师

新东方全国教师潜力大赛,一次全国教师的盛宴。时光回溯,当年入职半年的郭婷婷,由于教学情况优秀,破格参加北京的新东方全国教师潜力大赛。半年的历练,让她早就有了教学老炮儿的架势。做好了充足准备,她在台上意气风发、引经据典,配合独特的如心间淌水般的教学风格,登时惊艳四座!现场公立校特级教师评委,也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很有自己的风格,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教师!”

到了中午,教师们在北京阳坊酒店吃饭,郭婷婷正在吃饭,耳边传来了小心翼翼的声音,“您是刚刚讲授心理描写的郭老师吗?您刚刚的课给了我们很大触动,我们的笔记也都记得满满的!”郭婷婷抬头这才注意到声音的来源,这是一群来自清华、北大、甚至还有海外留学的新东方“启明星”老师。同行的评价有的时候是最中肯的,这是一份惺惺相惜的力量,也是一群教师的齐头并进。

而这已经不是郭婷婷第一次受到高度的评价,早在新东方的最高大赛——“教师课堂大赛”,郭老师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复赛直接以一堂“借物喻人”,出人意料地在初中部、高中部、国外部等高手云集的新东方名师里脱颖而出,获得文科组第一名。郭婷婷喜出望外,但是新东方的同事却认为,这是她努力的结果。花开绽放终有果,这些奖项和认可成为郭婷婷无坚不摧的推动剂。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