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四六级培训 >六级考试 >正文

大学英语六级词汇:圣诞

2017-12-21 14:43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大学英语六级词汇:圣诞


圣诞节是西方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 Christmas”原是“基督弥撒 Christmass”的缩写。传说记载,12月25日是耶稣的生日,在这一天,世界各地的天主教会都要举行弥撒纪念耶稣的生日。

而如今,圣诞节已经从一个宗教节日变成一个世界性的大众节日。人们在节日期间互相祝福,期盼快乐的新年来临。圣诞节使得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股暖意,也拉开了年底holiday season 的序幕。但是你知道关于圣诞节的英语表述都有些什么吗?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跟圣诞有关的英语单词与短语

Christmas Eve:平安夜,也就是圣诞节的前一天。每年的12月24日。这跟我们的大年夜有点相似(New Year's Eve)。

Christmas Day:圣诞节当天,每年的12月25日。相当于中国的大年初一。Everybody goes for various parties to celebrate the festival on Christmas day.(在圣诞节那天,大家都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派对来庆祝节日。)

Boxing Day:圣诞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每年的12月26日,意即“重拳出击的那一天”。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西方,还有一个Christmas season。它是指12月24日至翌年1月6日,我们称之为“圣诞节节期”。也就是经常说的holiday season,指的是一整段日子。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