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大学考试动态 >正文

毕业前还没过四六级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2018-03-30 09: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南昌新东方

毕业前还没过四六级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大学英语四六级

“四六级真的很难吗?还是你真的只是在找借口呢?”

曾经作为大学班级里的学习委员,我拥有过一些“特权”——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啦,但每次哪个同学过没过四六级,考了多少分,我最清楚。

临近毕业,教学办在学委群里发出了“警告”,让大四的学生抓紧时间考试,我看看名单,还有几个同学的名字依然出现在了报名表上。

四六级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呢?重要吗?

这个问题其实不好回答。

说不重要也不重要,毕竟脱离了绝对的应试教育,我们的人生有很多别的可能,不一定非吊死在一棵树上。

说重要也重要,因为你的大学里很可能也有这样一条规矩——四(六)级没过,不能毕业!

的确有很多学生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就赶着考试的热潮,但也有一些学校有着荒谬的规定——大一的人不能考四六级,等到大二才行。

高考剩下来的那些“老本”,随着时间消磨殆尽...

经常在后台收到一些还在上大学的读者的困惑——四六级有点难,到底需不需要去复习?工作之后到底会不会用到?

他们希望我站在一个大四学生的角度,以结果为导向进行反推,然后帮他们做出选择?

四六级真的很难吗?还是你真的只是在找借口呢?

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那些觉得四六级过不过无所谓的人 

或许用人单位也觉得要不要你无所谓 

说件真事儿。

现在我周围大四的朋友都在外面实习着,我一个同龄的朋友却匆匆忙忙地报了四六级考试的名,我笑他等到六月份我们都毕业了,你还要混在学弟学妹堆里考试吗?

他说没办法啊。

自己遇到了一个心仪的岗位,hr告诉他:“你能力不错,但是你怎么四级还没过呢?说实话,和你能力差不多的应届生有几个,如果把语言这一块补上,找工作的时候不至于第一轮被刷下来。”

他心有戚戚地对我说:“虽然我知道这个offer应该能拿下来,但hr这样说还真让我吓一跳。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好好学学英语,为之后的工作做准备。”

相比起“我四六级现在还没有过怎么办?”这一类的言论,我听过更多的是:“四六级过了也没什么用。”

于是很多人把练习册一收,单词书一扔,该做什么接着做什么了。

在学校里,有些东西就像是“标配”,达到并不难,如果缺失了,反而会有一些可惜。

更何况,四六级是证明你英文水平最直观的东西了。除非,你有别的方式能够证明自己在某些方面有多厉害。 

永远不要看低你目前“做不好”的事情,如果真的像你所说的那么容易,那就先拿到手再不屑啊?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