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大学考试动态 >正文

【2019年考研】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区别

2018-12-14 09:36

来源:

作者:东方君

  【2019年考研】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区别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录取,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一般应适当延长基本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1、全日制研究生指的是通过考试招录到学校进行全职学习的学生。就像我们上大学一样。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的是已经参加工作的人员,保留原有工作,通过考试或其他方式进入学校边工作边学习的研究生;

  2、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时间为正常上课时间,而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时间则为周末和寒暑假;3、根据报考的具体形式对其研究生毕业证注明“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字样,而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证是一致的。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