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大学考试动态 >正文

【2019年考研】政治复习规划

2018-12-17 14:27

来源:

作者:东方君

  【2019年考研】政治复习规划

  我们按照考研大纲对政治的考查要求把政治复习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基础阶段

  时间是次年5-6月,这个阶段只需了解各个学科的基本原理,基本概念,重难点以及考查方式和命题特点。通过这个阶段搭建起知识体系和逻辑框架。

  第二阶段 巩固提高阶段

  时间是次年7-10月,这个时间我们要结合考试大纲全面学习各科目所有考点;跟着老师梳理出复习的重难点,形成知识框架;结合老师总结的经典真题来学习各科目考点,加强练习,形成一定做题的方法和思路。

  第三阶段 冲刺阶段

  这个阶段一般是次年11-12月。这个阶段我们要明确各个考点的考查方式和命题规律,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梳理出全年的时政热点并关联学科考点,归纳重点。

  考研政治考查范围极其广泛,考试涉及五大块马原、毛中特、近代史、思修法基、形势与政策。考试内容多达十多本书,上千个知识点,对于政治水平还停留在初中的我们来说,政治是一门晦涩难懂的科目,一些同学又往往轻信学长们所谓的经验,政治只需要在考前背背就可以轻松拿高分,导致往往因为政治单科不过线,或者只能考40分,与其他同学相差30多分,在其他科目辛辛苦苦复习积累的十几分优势荡然无存。

  无忧君建议同学们政治应该跟着辅导机构的老师们复习,他们能很好地掌握复习的重难点,帮助理解记忆政治晦涩难懂的知识点。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